张奔斗:这个大师赛决赛阵容?没想到吧……

张奔斗04-03 10: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在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以及穆雷、瓦林卡、蒂姆等一大批球星退出本届迈阿密ATP1000大师赛后,人们期待着,本届赛事的冠军归属,会有怎样的新意。

微信图片_20210403104546.jpg

的确是很有新意,真是太有新意了——辛纳对胡尔卡奇,这样的决赛阵容,两周前你想到了吗?

果然是2003年以来首次三巨头全部缺席的大师赛事,的确也诞生了一个几乎没人能预想到的决赛对阵。由两位世界排名30位之外的选手相会大师赛决赛,上一次正要远远追溯到2003,欧洲室内赛季的巴黎。

真正令人吃惊的是,在三巨头缺席的情况下,西西帕斯、梅德维德夫、兹维列夫、卢布列夫等几位小巨头并没能顶上去,真是要让人为他们叹一口气。最终相会决赛的,是ATP新生力量一代中一直不太起眼的一位,24岁的胡尔卡奇;以及一位比ATP新生力量一代更年轻的一位,年仅19岁的辛纳。这个结果令人吃惊,倒也有趣。

胡尔卡奇总让人感觉球风偏软,但他本次赛事连续hold住了沙波、拉奥尼奇、西西帕斯与卢布列夫,含金量十足。他也算是为自己在新生代中强刷了一次存在感,毕竟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在一项赛事中连续击败两位世界前10,而且他连续战胜的西西帕斯与卢布列夫本赛季战绩都出色而稳定。

人们都知道辛纳前途大好,但没想到他的成长速度比想象中还要更快,半决赛中3盘逆转了8强中唯一的80后阿古特,他也成为本项赛事历史上仅仅第4位能够在20岁之前打入到决赛的少年天才。本场半决赛,辛纳决胜盘曾一度1比3落后,但拿下了之后6局中的5局;想想不久前的迪拜站上,辛纳也是在决胜盘7比5关键时刻险胜了阿古特。阿古特落败后心服口服:“这孩子在关键分上很有些特质”——而这,可是决定伟大球星的一个重要特质。

迈阿密大师赛之前3位能够打入决赛的少年选手,可是已经收获了46个大满贯冠军,并且还在继续。毕竟,他们3人是阿加西、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从这个意义来说,辛纳的名字已经和网坛最伟大的几个名字并列在了一处,他的光明前景再一次得到了印证。

说到迪拜,辛纳和胡尔卡奇可是双打搭档,他们两人是私交不错的朋友,这将是两人的第一次交手。而两位女单决赛球员安德莱斯库与巴蒂,也将是首次对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