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聊聊阿德在篮网的作用 小乔丹的牺牲

管维佳04-03 18:03 体坛+原创

篮网球迷电台台长孔德昕做客体坛篮球秀,聊一聊刚刚迎来阿尔德里奇首秀,背靠背收获两连胜,登顶东部第一站稳脚跟的布鲁克林篮网。

本期播客:有请篮网球迷电台台长,聊聊阿德的作用,小乔丹的牺牲

e551757b-80a6-432a-9a10-2dac13d6ecf0.jpg

管维佳:今天参加我们节目的一位是殳海,另一位是我们今天请来的飞行嘉宾孔德昕,他也是“布鲁克林网事|篮网球迷电台”的台长。

孔德昕:听众朋友们大家好!

管维佳:咱们话不多说,接下来的内容非常丰富。其实本期的选题换了好几拨,首先是想聊快船的,不过这个选题暂时被剔除了,我们想看看快船等“隆指导”回来之后会是一个什么情况,到时再跟大家去说;其次考虑到我今天正好解说了鹈鹕的比赛,就计划顺着聊聊大Zion,结果人家今天没打,也就没法说了……所以,最后决定咱们本期还是聊聊阿尔德里奇首秀的篮网,这也是请孔老师来的主要原因。在开始聊篮网之前,我觉得在过去这一天时间里还发生了另外两件不得不说的事情,一个是罗伊·威廉姆斯退休了,咱们让殳海老师先就此说一下这位“北卡大帅”的情况。

殳海:罗伊·威廉姆斯教练到现在为止已经执掌了北卡18年之久,其实很多关心NCAA篮球的球迷会对他有所耳闻还得追溯至2003年,当时由他接过了北卡男篮的教鞭,他是北卡学生出身,虽说他在学生时代不算是一位天赋特别出众的球员,但却在执教岗位上早早就展现出了才华,如此才华也帮助他成为了迪恩·史密斯(迈克尔·乔丹恩师)的助教,若从篮球历史来说,所谓的Coaching tree,奈史密斯博士、福格·阿伦、迪恩·史密斯、罗伊·威廉姆斯&拉里·布朗……我对于罗伊·威廉姆斯的尊重不是源自于他拿了多少NCAA冠军,而是这位教练非常好地保护了NCAA,在大学篮球和职业篮球之间,他捍卫了前者的传统和领地,毕竟NCAA不是为了NBA而存在的,NCAA本身的价值和意义并不是NBA的人才储备基地,它本身具有巨大的情感连接价值,它是一代又一代学生们的共同回忆,它是一个更加纯粹的竞技场,能够在NCAA取得成功同样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那些没能被NBA选秀摘下的年轻人绝非没有天赋、没有价值、没有意义!

b792b1a504bdfbb99024646cf10bea5.jpg

管维佳:一道“前菜”就让殳海老师说了这么久……至于第二件事,咱们中国篮坛的名宿郑海霞入选了FIBA国际篮联的名人堂!孔老师~加油!

孔德昕:FIBA官方近日宣布,郑海霞入选了2021届国际篮联的篮球名人堂,这足以见看出她对中国篮球以及世界篮球的意义,她也是历史第二位入选的中国名宿,第一位则是2019年入选的牟作云,作为中国篮坛的奠基人之一,如今CBA的冠军鼎也是以他的名字来命名的。相较于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FIBA名人堂其实更看重的是入选者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和影响力,总而言之,郑海霞的入选实至名归,她是中国篮球历史上的丰碑式人物,也是中国女篮的传奇。纵观今年入选的12个人,除了郑海霞之外,也有我们比较熟悉的前中国男篮外教扬纳基斯,不过他这次也是以运动员身份入选。

管维佳:我们进入本期《体坛篮球秀》的正题——阿德在加盟布鲁克林篮网之后给球队带来的变化。两位稍微歇会儿,我先说说德拉蒙德在湖人的首秀,其实大家(尤其是湖人球迷)对于他的期待还是挺高的,而且我也在赛前为德拉蒙德铺垫了一下,他是NBA迄今的篮板率历史第一、前场篮板率现役第一(历史第三,仅次于摩西·马龙&丹尼斯·罗德曼),封盖率现役第七……直接就把气氛烘托起来了,德拉蒙德此役开场打得还是不错的,但随后他的脚指甲盖据说是被对方中锋踩掉了,所以下半场比赛只出战了一小会儿就伤停了,虽说情况并不是那么理想,但从比赛中还是能够看得出,即便是在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都回来之后,德拉蒙德还是能给予湖人比较多的帮助……下面咱们正式转向篮网环节,有请篮网电台台长~

bc7d570a3882c62d870eee0526d5912.jpg

孔德昕:我看了殳海老师解说的这场比赛,感觉非常爽,作为首秀来说,阿德的表现确实完美,但不敢说NBA就要大结局了,还是要攒人品……我也在自己的电台里聊过了,其实对于这样一位歇了一段时间的老将而言,来到篮网的第一场就打了29分钟,他的出场时间、比赛状态以及为篮网提供的东西,如果是一张满分100分的答卷的话,我觉得阿尔德里奇这场比赛的评分甚至能超过100分,因为大家是真没想到他的篮网首秀能如此出色,此役面对黄蜂,他几乎是把自己能发挥出来的东西全打出来了,我认为目前就差看哈登上来和阿德打档拆能有什么效果了!

管维佳:好的,等以后再聊到篮网的时候,我们也会经常邀请孔老师来到节目之中!本期《体坛篮球秀》就先到这儿了,感谢大家的关注,咱们下期节目再见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