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智现身泰山亮相教学赛PK国足 山东寻枪进入冲刺

王晓瑞04-03 19: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4月1日下午,肖智从广州飞抵上海会合山东泰山。尽管在前一天教学赛上,泰山队凭借U23前锋田鑫的帽子戏法,以3比3战平长春亚泰,但球队始终没有停止继续寻枪的脚步。很快继桑戈尔到队后,前国脚肖智也赶到上海跟队试训,3日泰山队与国足的教学赛,他还披挂登场20分钟。不过,泰山队最终是以0比3告负。

截屏2021-04-03 下午7.39.21.png

上海集训还未开启,泰山队就把寻枪列为头等大事。新援莱昂纳多并非高中锋类型,被寄予厚望的费莱尼,又因为拉伤被留在济南治疗,再加上U22国家队前锋郭田雨伤势初愈,结果球队第一场教学赛对阵海港,教练组就很无奈地安排边后卫刘洋客串前锋。但从实战效果来看,刘洋和成源的土炮组合,很难在中超强队面前给予实质性威胁。其实在泰山队阵中,本有格德斯这样一名优质前锋,但后者和莫伊塞斯现在被滞留在巴西难以归队,教练组不得已重新捏合球队攻击群。而从3月29日开始,桑戈尔和肖智相继赶到上海集训,伴随距离转会窗关闭越来越近,泰山队的寻枪工程进入实质阶段。

因为受到新冠疫情以及限薪、限投的影响,泰山队现在的寻枪过程,其实是受到一定的局限性。再加上涉外转会窗已经关闭,困难程度又有进一步加大。至少在夏季转会窗开启之前,泰山队只能从其他中超、中甲俱乐部“挖角”,或者找寻那些上赛季在中国职业联赛完成注册、目前还是自由身的前锋。尽管形势比较严峻,但在最近几天,桑戈尔和肖智还是陆续赶到队中进行合练,这也从一个侧面体现出泰山寻枪的决心和效率。其中,前者参加了同亚泰、国足两场教学赛,肖智是在3日下午亮相最后一场热身。而在日常训练期间,刚加盟泰山队的日本籍助理教练黑崎久志,对于他俩也是格外关注。特别是在进攻专项练习之中,是专门予以指导和测试。

肖智突然现身泰山,也有一些机缘巧合的味道。之前他曾在长春亚泰试训,近期也有其他两家俱乐部与他取得联络。效力富力期间,他曾三次攻破泰山队球门,其中2018年在越秀山完成梅开二度。在泰山队寻枪形势紧迫、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倘若从引进土炮的角度出发,作为当初率领中国队闯入亚洲杯8强的功臣肖智,的确是现有条件下一个不错的选择,何况肖智现在还是自由身。据了解,假如肖智最终能够留队,更有可能签署一份数月的短期合同。目前泰山方面还在对外遴选洋枪,但最快也要等到今夏涉外转会窗开启,才能迎接新人到队。所以,肖智和桑戈尔的突然驰援,更像是一次短期时间的“江湖救急”。毕竟新赛季中超将在4月24日正式开打,联赛第一阶段,泰山队是被分到广州赛区,对手包括广州队、深圳队、沧州雄狮等强敌。

对阵国足,肖智和桑戈尔是在下半场得到轮换出战,郭田雨、成源等前锋也有登场,此举再次说明教练组已把寻枪,列为这一阶段春训的头等大事。本场比赛后,泰山队将要迎来难得的3天假期,7日将在济南重新集结。目前肖智和桑戈尔还都处于试训状态,知情人透露称,预计在接下来一周,教练组将对这一次冲刺寻枪做出终极决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