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资格渐行渐远!多特输掉生死战也输掉哈兰德?

邢飞宇04-04 01:46 体坛+原创

多特蒙德1-2法兰克福/战报

体坛全媒体特约记者 邢飞宇

国际比赛日后,德甲重燃战火。第27轮的一场重头戏率先打响,多特蒙德与法兰克福上演了一场争四大战。毫无疑问,本场比赛,很大程度上将决定本赛季德甲争四的格局。最终输掉这场比赛的多特,很可能也输掉了哈兰德。

本赛季,法兰克福展现出了不俗的竞争力,前26轮联赛仅输掉了3场,暂列德甲第4位,跻身欧冠区。而反观多特,虽然还能在欧冠和德国杯中高歌猛进,多线作战却拖累了他们在联赛的状态,前26轮联赛输掉10场,目前仅列第5位,距离欧冠区仍有4分差距。而本场比赛,法兰克福也是更快进入比赛状态的一方。虽然是客场作战,却用水银泻地的进攻和不遗余力的逼抢,让多特措手不及。开局10分钟,科斯蒂奇的边路传中就收获了成效,多特蒙德后卫舒尔茨在头球解围中不慎自摆乌龙,皮球顶出了一个夸张的抛物线后吊入了球门死角,门将希茨也是鞭长莫及。

比分落后的多特蒙德开始大举进攻,寄希望于队内神射手哈兰德能有所斩获。只不过挪威神锋这场比赛脚风颇为不顺,射门屡屡偏出,神奇不再。在这种情况下,大黄蜂也只能祭出传统艺能:“开倒车”。上半场比赛行将结束时,多特蒙德获得角球机会,埃姆雷·詹用胸口将球顶给胡梅尔斯,后者门前扫射破门,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关键时刻还是要看“胡向前”,来自于两名后卫的配合进球,让多特蒙德获得了一丝喘息的机会。

易边再战,双方攻势不减,也都各有机会破门。比赛第65分钟时,法兰克福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伊桑科接科斯蒂奇的传球头球破门,可惜越了半个身位,进球无效,多特蒙德逃过一劫。不过该来的总是躲不掉,第85分钟,法兰克福后场发动反击,将皮球一直推进到底线附近,又是科斯蒂奇起球,准确地找到了门前埋伏的安德烈·席尔瓦,A席则用一记毫不留情的头槌,攻破了多特蒙德的球门,法兰克福在客场再度超出了比分。

最后时刻,多特蒙德还有机会扳平比分,但当角球乱战遭遇门线解围,全场比分最终定格在了1比2,凭借着安德烈·席尔瓦的头球绝杀,法兰克福客场击败多特蒙德,时隔11年再次攻陷威斯特法伦,而在与多特蒙德的分差来到7分后,重回欧冠同样指日可待。当然,多特将士们的心情无疑是惨淡的。上轮打平保级球队科隆,已经为自己挖下了大坑,生死战中又输给了直接竞争对手,多特蒙德已经距离欧冠资格越来越远。赛后,胡梅尔斯在接受采访时也失望地表示,失去欧冠资格,对球队来说是财政与竞技层面的双重灾难,而他们现在却已经越来越接近这个结局了。

的确,对于多特蒙德来说,在失去欧冠资格的同时,他们也可能会失去当家球星。若大黄蜂最后真的无法跻身下赛季的欧冠赛场,近年来在转会市场上炙手可热的哈兰德和桑乔,离开球队的可能性也会大增。如今多特蒙德已经身陷绝境,进军欧冠或许需要奇迹。若想力挽狂澜,在剩余的7轮联赛中,他们不仅需要展现出绝对的实力,同时也需要一定的运气,毕竟留给他们的机会真的不多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