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榜首大战顺带再破一项纪录 拜仁高调奔向9连冠!

杨子江04-04 06:02 体坛+原创

莱比锡RB 0-1 拜仁慕尼黑

战报

体坛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虽然在下半场完全被对手压制,拜仁还是凭借着戈雷茨卡上半场的爆射,以1比0赢得了榜首大战的胜利,将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本赛季德甲冠军的悬念似乎被提前终结,九连冠已经向拜仁招手。

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后,能赢下这样一场比赛,对拜仁而言实为不易。阵中多名主力如萨内、格纳布里、基米希和戈雷茨卡,都代表德国队打了3场比赛,体能的消耗相当大。连续征战的基米希,甚至在第33分钟吃到黄牌,让人担心其是否能坚持完全场。但就是这个背着黄牌的基米希,随后送出漂亮的过顶球,穆勒突破到底线倒三角回传,戈雷茨卡得球怒射破门。最近5轮德甲联赛中,戈雷茨卡3球3助,显示了极佳的状态。

正式比赛中,拜仁已连续62场斩获进球,刷新了德国职业球队连续进球的纪录。原先的连续进球纪录也是拜仁保持的,2013年3月至2014年4月,海因克斯与瓜迪奥拉联手打造了这一纪录:61场。拜仁上一场未进球还是2020年2月,对手恰恰是莱比锡RB,当时双方0比0握手言和。

天空台认为,上半场的莱比锡明显不够兴奋,甚至没有射正球门。但下半场小克鲁伊维特登场后,莱比锡的攻势便明显加强。两分钟之内,奥尔莫连续错失扳平良机,帕瓦尔防守的右路也一度失控。下半场开场到第65分钟这段时间内,莱比锡的射门就达到了8次,拜仁毫无还手之力。

赛前,媒体都大谈莱万多夫斯基的缺阵,但事实上,本场拜仁后防线面临的问题更多:戴维斯红牌停赛,博阿滕累积5张黄牌禁赛,这条临时拼凑的后防线虽然摇摇欲坠,可就是不坠。虽然在赛前,莱比锡与拜仁和沃尔夫斯堡一样,都是在冬歇期后拿分最多的球队,但这支球队也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缺少足够稳定的火力输出点。萨比策、福斯贝里和恩昆库都为俱乐部打进了6球,但此役,福斯贝里上半场仅仅触球19次,还不如门将古拉奇多,因此半场后就被换下。

抵挡住莱比锡疯狂的反扑,并在下半场全力回收后,对手最擅长的防守反击,也对拜仁完全失去了威胁。最后时刻,莱比锡只能通过高球寻找机会,但高中锋瑟洛特却一无所获。阿拉巴领衔的后防线如愿零封,本场恰是他代表拜仁的第274场德甲,他也超越里贝里,成为拜仁队史出场最多的外援。赛后,诺伊尔也为赢下榜首大战兴奋:“这是迈向冠军的重要一步,我们不想错过这样的机会。”

天空台赛后评价说,这场比赛是拜仁在欧冠1/4决赛前的“重要热身”。虽然从积分上来看,莱比锡赛前便与拜仁有4分的差距,即便拜仁输掉这场比赛,最终夺冠的问题也不大,但能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战胜莱比锡,拜仁宛如注入了一支强心针。而作为拜仁在欧冠中的对手,巴黎圣日耳曼输掉了与里尔的关键战,士气势必有所跌落。于是此消彼长之下,胜负的天平已经悄悄向拜仁倾斜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