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轻松赢下“热身” 齐达内乐观迎接超级魔鬼赛程

武一帆04-04 05:52 体坛+原创

皇马2-0埃瓦尔/战报

体坛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暖场结束,皇马准备好迎接魔鬼赛程。依靠阿森西奥和本泽马的进球,以及全体球员的优秀表现,皇马2比0拿下埃瓦尔。你可以说这场对手与之后3场的利物浦和巴萨没得比,但至少说明皇马在心理和战术方面都有信心,也有应对方案。而且,尽管胜利司空见惯,可作为弗洛伦蒂诺任期内的第1000场比赛,胜利着实可喜可贺。

1617485081745005661.jpg

阿里瓦斯轮换登场

首发阵容中出现了米利唐、伊斯科和马塞洛的名字,瓦拉内在场边坐了整场。倒不是说齐达内小看对手,未来3场决定赛季收获,必须留力。再者国家队比赛周刚结束,除了再次受伤的拉莫斯,其他国脚也背负相当的体能压力,除去中场几人无人可替,其他位置能轮换尽量轮换。

近2年,但凡马塞洛首发,必然惹得球迷心惊肉跳。但本场“队宠”大变样,整条左边都在他掌控下,高质量传球一脚接一脚。一方面是球员本人调整得不错,更重要的是3-4-2-1的阵型取长补短。齐达内创造性地用门迪打了半个中后卫,马塞洛打翼卫。身后有人兜着,巴西人自然不必担心被人打身后,在对方的半场耍得开心。另一边卢卡斯同样受益,身后有米利唐,他也不用再没命地70米折返跑。

皇马踢了一场好球,场面和数据两方面都很好看:全场共20次射门,8脚射正打进2球。这是齐达内理想的状况:创造出众多机会,威胁进攻不少,转化率也还可以。本泽马其实开场就有过“单刀”机会,但近距离射门被门将迪米特洛维奇扑出来了。伊斯科帮助本泽马和阿森西奥打开空间,后者有一脚小角度任意球击中横梁,而后接卡塞米罗助攻轻松破门。维尼修斯下半时登场表现亮眼,把埃瓦尔的防线搅得鸡飞狗跳,还助攻本泽马头球破门。然而还是老问题,他能把球带到射门区域,只是起脚时机和方式都不对路。

EyD-9UCWUAEtOWE.jpg

比赛相对轻松。罗德里戈和阿里瓦斯较早登场,将埃瓦尔刚刚兴起的势头压了下去,让老同志们缓口气。皇马感觉压力不大的原因,一是埃瓦尔本赛季表现疲软,二是其固有风格就是将阵线提前,不会让皇马陷入围城消耗战,比较“配合”齐达内的战术设计。埃瓦尔中场羸弱,屡屡被卡塞米罗断球,短促反击也打不出来。西班牙新晋国脚布赖恩·希尔表现黯淡。小伙子处理球相当毛躁,浪费不少机会,上半场拉拽巴斯克斯吃到黄牌,随后飞铲卡塞米罗被裁判放过。否则一旦见红,不但场面更一边倒,对年轻人也是打击。

完全可以说,阿森西奥是皇马在最关键时刻迎来的最重要“引援”。他没有入选国家队,本场因而精力四射,也算帮了皇马大忙。齐达内赛后着重夸奖了他、马塞洛和维尼修斯:“阿森西奥日复一日地刻苦训练,他本场取得进球让人高兴。射手需要通过进球来获得信心和能量。我们今年遭遇了很多挫折,但此时此刻我们的状态都不错,大家都重拾自信。你们都说马塞洛的表现有多好,其实伊斯科和米利唐也都不错。”

“现在就看,巴尔韦德和阿扎尔能不能及时复出。”皇马的伤病潮还在,齐达内也透露了两位关键人物的恢复状况。他的这套3后卫阵型,已经在实战中变得越来越熟练,但仍然需要通过随时变阵来做针对性调整。“我们这套打法,主要胜在防守时能各司其职,而进攻时则更灵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