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替身难替莱万 德媒:至少他比韦尔纳强…

杨子江04-04 08: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莱万的受伤对拜仁是致命的,而对莱比锡的比赛,是拜仁在对阵巴黎圣日耳曼之前,最后一次演练锋线的机会。德国也开玩笑说,弗利克给勒夫上课的时候到了——之前德国队锋线比拜仁锋线只少了一个莱万,而如今弗利克也要面对一支没有莱万的拜仁。

RB-Leipzig-v-FC-Bayern-Muenchen---Bundesliga-7ed120d85f5eea2e6b6572bac76fe2a1.jpg

此前德国媒体曾预言弗利克会用格纳布里客串中锋,但最终弗利克考虑格纳布里在国家队打了266分钟消耗很大,还是将其放在了替补席上。实战中弗利克只是对位用舒波-莫廷打了莱万的位置,对此弗利克的解释是:“舒波有14天的时间来积蓄力量,他训练非常出色,状态也很好,理应获得出场的机会。”总体来说,作为替补前锋,舒波-莫廷的表现在本场比赛中是合格的,他为两个边路的萨内与科芒创造了不少的机会。

由于受伤无法对阵莱比锡RB,莱万错过了单赛季通杀德甲17支球队的机会。舒波-莫廷的得分能力显然无法与莱万相提并论,全场3次射门,都没有形成实质性的威胁。天空台也拿舒波-莫廷与德国队的现任中锋韦尔纳做出比较:两人都是那种需要更多的空间才能发挥出特点的前锋,但相比之下,舒波-莫廷更强壮,支点的作用也更明显。

1310622686.jpg

问题的关键是,舒波-莫廷的这种支点作用,能否在对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中表现出来:拜仁下半场的问题其实非常明显,那就是当舒波-莫廷无法很好的拿球处理的时候,莱比锡就能从中场断球,发起一浪又一浪的冲击,没有能攻破拜仁的球门,只能说拜仁的运气的确不错。不过相对于莱比锡,大巴黎的中场压迫性更强,前锋的得分能力也更强,拜仁必须通过前锋来作为第一道防线,适当的控制比赛节奏。

莱万肯定将错过与大巴黎第一回合的较量,不过所有的人都盼望着奇迹的出现。尽管拜仁方面官宣莱万将休战四周,可莱万本人希望能赶上对巴黎圣日耳曼第二回合的较量,并在为此做出艰苦的努力。当然,最后的决定肯定是由医疗团队和弗利克做出的,弗利克说:“我们不会冒险使用莱万,这是毫无疑问的。”

8301c78d-6651-413a-8665-4aa09cd460da_w1600_r1.4349052801289803_fpx58.52_fpy49.98.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