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迈阿密卫冕强势回归 “三小巨头”之争再起波澜

弈桑04-04 10: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北美18连胜和迈阿密11连胜,一场决赛过后总有一个纪录要终结,最终世界第一巴蒂击败安德莱斯库成功卫冕,将自己在这项赛事的连胜记录扩大到了12场,拿到了生涯第十个单打冠军,她也成为2015年的小威廉姆斯之后,又一位在本站比赛实现卫冕的女选手。

ExqZzGUWgAM8mz6.jpeg

作为两位新生代领军人物之间的首次交手,同时又是“第五大满贯”这样重量级的决赛,这场比赛确实引发了极高的关注度。然而就是这样一场万众期待的比赛,过程却有些出人意料,在3比6和0比4落后时,安德莱斯库因伤退赛,将冠军拱手相让。

虽然比分确实呈现出了一边倒,但比赛的精彩程度却没有让人失望,而且其意义也远超结果本身。首先在这场比赛中,无论是速度节奏、底线相持和战术变化上,双方都展示出了全面的能力,如果她们能够代表女子网坛的明天,那我们有理由对未来充满了信心——那将是一个由全面型打法主宰下的美好未来。

另外,这场比赛可以被视作是“回归之战”。去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巴蒂从三月开始就没有再打比赛,安德莱斯库就更倒霉了,加上受伤让她整个赛季完全报销。2019年还被热炒的大坂直美、巴蒂和安德莱斯库女单“三小巨头”之争,就这样演变成了大坂直美的个人表演,除了拿到去年美网冠军外,她又在今年澳网封后。

EyCImTvWEAAignG.jpeg

而巴蒂和安德莱斯库虽然也参加了澳网,但久疏战阵的她们没能及时恢复状态。转眼之间,大坂直美的大满贯数量已经来到四个,而另外两位却依然停留在一个,“三小巨头”之争的平衡关系似乎被彻底打破,在很多人眼里,新生代中就只有大坂直美一个巨星,她也更配得上世界第一的排名。

所以,巴蒂和安德莱斯库在迈阿密会师决赛,及时遏止了大坂直美独霸网坛的企图,证明了她们依然具备一较高下的能力和决心。特别是巴蒂,去年没怎么参赛还排在世界第一,再加上澳网成绩不佳,让很多人对她产生了质疑,但在阵容不输澳网的迈阿密夺冠,过程中还击败了三位前十,她用完美的表现证明自己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安德莱斯库的情况稍显复杂,因伤退赛绝对是她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从2019年至今,她在北美取得了33胜2负的惊人战绩,两场胜利全部是中途退赛,毫无疑问伤病就是她最大的敌人。2019年终总决赛中途受伤一退就是一整年,不知道这次又会是多久呢?如果形成了这种易伤体质,她在三人竞争中将会处于明显下风。

接下来马上进入红土赛季,大坂直美表示非常想拿到一个红土冠军,但相比之下无论是在红土还是草地,巴蒂的过往战绩都要远远好于另外两位,如果大坂直美不能在硬地以外取得突破,恐怕很难撼动巴蒂世界第一的宝座。而安德莱斯库除了需要在硬地之外证明自己,还必须解决好频繁伤病的问题,看起来接下来几个月的“三小巨头”之争,将向着有利于巴蒂的方向发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