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卫冕迈阿密含金量十足 守住第一剑指红土赛季

刘七七04-04 12: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4月3日,WTA世界第一巴蒂在迈阿密站的女单决赛中6比3、4比0战胜伤愈复出的加拿大好手安德莱斯库,成功卫冕的同时也在本站守住了“球后”的宝座。

EyFXW3kWUAQC9A8.jpeg

与男子赛事截然不同的是,今年WTA迈阿密站几乎汇聚了女子网坛的所有顶尖高手,而在开赛前巴蒂并不是大家眼中冠军的有力人选。毕竟过去的一整个赛季中,WTA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虽被澳洲人牢牢占据,但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却是在各种比赛中都难以觅得这位“球后”的身影。由于澳大利亚当地严格的防疫措施,巴蒂已经时隔一年没有离开家,而接下来她很可能将有很长一段时间需要在外四处“漂泊”,才能避免隔离继续参赛。

头号种子在决赛里击败的是同样经历一年“空窗期”的美网冠军安德莱斯库,她在第二盘4比0领先时收到了对手的退赛大礼,相当“轻松”地赢得了最终胜利。尽管这场决赛的收尾方式并不如人们预期一般精彩,就连冠军奖金都比上一次缩水了六成,但巴蒂凭借本站表现保住世界第一的方式仍然是最为强势的一种。

在她的晋级之路上,先后遭遇了萨巴伦卡、斯维托丽娜和安德莱斯库三位TOP10选手,以及奥斯塔彭科和阿扎伦卡这两位前大满贯冠军。成功斩获职业生涯第10个单打冠军奖杯后,巴蒂还成为了自2015年小威之后首位在WTA迈阿密站夺冠的种子球员,也是第六位在本站卫冕成功的女子球员。

更为重要的是,伴随着这次夺冠,世界第一也重新找回了久违的节奏。目前她已经累积了14胜2负的战绩,也是除卡萨金娜外唯一一位已经赢下不止一项冠军的女子球员。接下来她还将转战曾带给她无限荣誉的红土赛场,准备迎接不少对世界第一头衔虎视眈眈的挑战者。“我对自己在红土上的表现充满信心,对体能也非常自信。但也并不是所有付出最终都有回报,毕竟红土比赛很残酷。”巴蒂表示,“我在前几年的红土赛场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不过仍然还有提高的空间。我们还可以去尝试做得更好,2019年成功的经验将会让我们能够保持在一个稳定的好状态。”

对于外界关于排名的质疑,巴蒂回应:“我不需要向别人去证明什么。我清楚地知道在这一切背后我和我的团队付出了什么。很多人在讨论我的排名,去年一整年我都没有参加任何比赛,积分也没有提升。但是有很多选手她们是有机会去提升他们的排名积分的,所以我觉得我是配得上第一这个位置的。”

“2019年很令人难以置信,特别是对我和团队来说。在此基础上我们也在赛季重启后一直保持得非常好。依我看来,不管现实多么恼人,我们都已经尽全力做到了最好,所以我从来不觉得我还需要向谁去证明任何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