濑户大也复出重拾状态 盼东奥为日本游泳队摘首金

肥柴04-04 15: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当地时间4月3日进行了日本全国游泳锦标赛中,濑户大也以4分09秒02摘得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尽管濑户大也在场外深受出轨丑闻影响,但他依旧希望能在主场东京奥运会出战男子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以及200米蝶泳三项,并尽可能争取金牌。

c7a9d376-b711-4dcb-a94b-691d03d42ad0.jpeg

在2019年光州世锦赛上,濑户大也包揽男子个人混合泳两金,并在200米蝶泳摘银。作为日本最有可能主场奥运摘金的男子游泳选手,濑户大也也曾担任日本奥运游泳队队长,但在九月曝出其出轨丑闻后,濑户大也便自动辞去了队长职务。日本游泳协会也禁止其参赛及参加官方组织的集训直至2020年,作为其违反伦理规章的惩罚。

在去年三月东京奥运会延期之后,濑户大也坦言自己一度失去动力,甚至在饮食上不加节制,这也让他增重12斤。在被日本泳协暂时禁赛后,濑户大也参与了由日本泳协和日本奥委会组织的部分研讨会,与此同时在公共泳池保持训练,他也由此意识到此前自己的训练条件是享有“特权”的。在今年2月初的日本公开赛上,濑户大也重返赛场,但他仅在400米混合泳的夺冠成绩比个人最佳慢了6秒多,并且仅在200米混合泳决赛中排名垫底。在二月底的东京公开赛上,濑户大也的成绩也并不理想,当时他还坦诚自己对比赛后半程耐力不足的担忧。

但在全日锦标赛中,濑户大也则展现出状态回升的迹象。他在400米混合泳夺冠的成绩比个人最佳4分06秒09仍有差距,但已经比起二月有了进步。濑户大也在赛前表示,他希望在全日锦标赛能够恢复最佳状态的七成,从400米混合泳的成绩来看,他确实在向目标靠近。

“我的最低目标是游进4分10秒,但我差点就游到4分8秒的成绩,所以十分接近了。”濑户大也赛后评价表现时说道,“我还在恢复训练的阶段,我还没有完全恢复自己的速度。”濑户大也还表示,去年发生了很多事情,他希望能在主场的东京奥运会上比出好成绩,作为向公众的回应。“我希望能在游泳比赛第一天就拿到金牌,让日本队继续前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被安排在东京奥运会游泳项目的首个决赛日,濑户大也也有望为日本游泳队摘得首金。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