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赛季还是东部冠军的热火,为啥不受自由球员待见

林克04-04 17: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虽然他们是上赛季东部的冠军球队,虽然他们距离上赛季的总冠军只差两场胜利,但如今的热火,却不是自由球员们心目当中,东部最理想的目的地。从曾经的哈登、马库斯·莫里斯和加里纳利,再到如今的格里芬、阿尔德里奇和德拉蒙德,热火总是会被曝出对某位球员有意,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Nets-LaMarcus-Aldridge-James-Harden-Kyrie-Irving-Kevin-durant-Heat.jpg

尽管如此,热火队上下还是对自己的球队充满这信心。毕竟在上赛季东部决赛开始前,也没有人觉得他们可以击败雄鹿,不过他们不仅做到了,而且只花了5场。也没有人觉得他们在关键球员受伤后,还能把湖人拖进总决赛第6场,而他们也做到了。可就在这些“英雄般”的壮举后,他们依旧没有改变自己被外界看轻的命运。

上赛季总决赛失利后,热火虽然难受,但他们也很清楚一点,那就是他们距离冠军其实并不远。在这种时候,如果可以一鼓作气,在保持球队原有架构和精神气质的前提下,补强球队的短板,那他们非常有可能去冲击那个终极目标。

吉米·巴特勒就坚信这一点,他始终觉得,如果热火在去年保持健康,那他们可以赢下总冠军。他和队友们都希望能再冲一次,而他们急需补充的球员,就是具备精准投射能力的双能前锋。

根据热火队内的多个消息源透露,在过去的这个休赛期,热火率先瞄准的自由球员目标有两位,分别是马库斯·莫里斯,以及达尼洛·加里纳利。但最终,小莫里斯选择了快船给出的6400万的大合同,而加里纳利也被老鹰俘获,签下了那份6100万美元的合同。

热火队意欲提升球队实力的首次行动,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而这肯定也不会是他们的最后一次行动。

当詹姆斯·哈登向火箭逼宫,想要离开休斯敦的时候,迈阿密人还是冲在第一线。不过,据热火内部人士透露,虽然开始对哈登充满渴望,但听到火箭的要价后,热火还是绝对对方有些离谱。热火觉得自己的框架已经搭好,需要的只是针对性的补强,用热火队内人士的话说就是“不应该放弃已经拥有的资产”。

nba-rumors-interest-between-rockets-james-harden-and-heat-is-mutual.jpg

但热火没想到的是,他们放弃这笔交易,不仅让他们错过了得到哈登的机会,同时也催生了东部另外一支超级球队的诞生。自己的实力并为提高,而对手则变得更强。如此以来,热火与篮网之间的差距被进一步拉大了。这种情况在随后争夺格里芬时再度出现,哈登加盟后成为超级强队的篮网,成为了格里芬心目中比热火更有吸引力的存在。

屡战屡败的热火,终于在交易截止日前遂了一次心愿,做成了一笔交易。他们从火箭的手里,交易得到了奥拉迪波。根据奥拉迪波团队中的人士透露,这位本赛季有些颠沛流离的后卫,内心对加盟热火充满渴望,而且他希望能够长时间留在迈阿密。当然,热火今年夏天会给他怎样的合同,这还是后话,一切都得看来未来几个月的表现如何。

除了奥拉迪波,另外一位跟热火产生密切联系的后来,就是猛龙的凯尔·洛里。有一位吉米·巴特勒身边的消息人士就透露说,巴特勒本人一直都将洛里视为球队交易的主要目标人物。而且洛里那边,也对热火心有所属。猛龙的冠军后卫既不想留在多伦多,也不想去费城,甚至一度有“要么热火、要么哪也不去”的表态。

但巴特勒和洛里最终都未能如愿,根本的分歧出现在猛龙索要的筹码上。据悉,猛龙管理层提出了以泰勒·希罗为核心的筹码。但热火一方面担心洛里如今油箱里还剩多少油,一方面也不清楚他在本赛季结束后还是否想留在迈阿密。几番思考和挣扎,热火还是不敢冒这个险。而且,热火也相信,等到今年夏天洛里成为自由球员后,他们还有机会去争取这位冠军后卫,跟他直接签约。

aldridge-heat-nets.jpg

交易截止日过后,热火又有了新的目标,那就是被马刺买断的阿尔德里奇。热火队内的消息人士,以及巴特勒身边的消息源都确认了一点,那就是吉米·巴特勒在阿德与马刺分手后的第一时间,就对其展开了招募。阿德的技术特点,正是热火梦寐以求的空间型四号位,所以他们的“攻势”相当凶猛,一度成为阿德最有可能加盟的球队。热火队甚至都开始提前安排阿德到来后的战术打法,打算让他与阿德巴约搭档成为首发内线组合。

但毫无预兆地,阿尔德里奇选择了篮网。而他做出这个决定的理由也非常简单,篮网是总冠军更有力的争夺者。加上当时热火正身处一波6连败当中,此消彼长,阿德的决定顺理成章。据球队内部人士透露,在得知阿尔德里奇的决定后,热火管理层一度陷入到巨大的震惊当中,当初没有“血拼”哈登的影响,再次显露出来。

一般来说,当一支球队打进总决赛后,他们自然而然地,就会对一些老将球员产生吸引力,而且往往可以廉价地得到他们。但那些本该选择热火的大牌自由球员们,却因为篮网的出现,不再将上赛季的东部冠军放在眼里。哪怕热火依旧拥有非常良好的球队文化,也拥有年轻且有活力的核心和一位强悍的领袖,他们也不再是自由球员心目中的理想港湾了。

当然,就算接连错失了几位大牌,也不能提前宣判热火本赛季无法复制上赛季的成功。只要吉米·巴特勒和阿德巴约还留在场上,他们就依旧还保持着竞争力。加上新近加盟球队的奥拉迪波、别利察以及阿里扎,球队还是针对自己的弱点进行了补充。

usa_today_15833762.0.jpg

同时,热火管理层也会延续着此前激进的行事方针。球队总裁帕特·莱利此前就曾表态,不管复出怎样的代价,热火都会去追逐“下一篇章”。巴特勒的经纪人在去年12月参加一档播客节目时透露过,莱利和他的团队不断地像巴特勒保证,将会在他的巅峰期内,让他和球队始终保持对总冠军的冲击力。

而本赛季交易市场上的一桩桩、一件件,却在告诉着热火,一切都没那么简单。虽然他们是上赛季的东部冠军,但篮网的横空出现,已经打破了局势的平衡。对于一支上赛季只差两场胜利就拿到冠军的球队来说,这样的情况实属罕见。但生活就是如此,热火也只能接受现实,然后埋头前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