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游夏:多特大灾难!前4告急,哈兰德要走,老二要丢

秦游夏04-04 17:5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主场1比2不敌法兰克福,多特蒙德在争四之战遭遇暴击!在这场6分战中,黄黑军团非但没能将与对手分差缩小为1分,反而拉开了7分鸿沟。正如一度打入扳平球的胡梅尔斯赛后所言,多特正在与欧冠资格渐行渐远。黄黑不仅面临时隔6年后再次无缘欧冠,更细思极恐的是,若真没有欧冠门票,多特很可能无法留住全欧豪门垂涎的哈兰德,甚至德国足坛的第二把交椅,恐怕也要拱手让给成立才12年的莱比锡RB。

http___mediadb.kicker.de_wcms_7005_76388_F7116570-2901-4065-A1AA-E5F26A909DEF.jpg

连续9次主场面对雄鹰射下3分,法兰防守端两名支柱级球员长谷部诚和欣特埃格一停一伤,球队又一整周被笼罩在主帅许特尔下赛季可能改换门庭的传闻中。赛前,诸多因素都对多特有利。然而90分钟战罢,多特输得哑口无言,主帅特尔齐奇表态:“我们没什么可以抱怨的。”

拉斐尔·格雷罗和罗伊斯两员大将复出,但有了更充足人手的特尔齐奇,没有找到最合适的排列组合。他让格雷罗出现在中场中路,而不是惯常的左后卫,虽然葡萄牙国脚技术细腻,在图赫尔时期就经常出任8号位,但如此关键战,让久疏战阵的他代替此前势头喜人的达胡德,未免过于冒险。更糟糕的是,左后卫舒尔茨再次成为最短的那块短板,他在安德烈·席尔瓦并不强硬的逼迫下,匪夷所思地将球顶入自家球门。

特尔齐奇另一个选择也值得商榷,他拆散了此前连续搭档的胡梅尔斯与埃姆雷·詹的中卫组合。去到右路、速度一般的能哥,一场比赛下来只能追着轻盈的科斯蒂奇无助地跑,法兰两个进球全部来自塞尔维亚科皇的左路传中。

除了用人,多特最大问题在于,无法有效控制皮球和比赛节奏,进入了法兰克福最喜欢的大砍大杀模式。多特82%的传球成功率和57%的控球率,都难称理想。胡梅尔斯说道:“和2比2科隆一样,我们又踢了一场控制力不佳的比赛,处理球总是不够干净,也不够专注。在技术层面,我们或许根本不够好,有其他几支球队在这方面比我们更强。”

一向心直口快的大头说出了血淋淋的真相,现在这支多特,即战力和稳定性在拜仁和莱比锡之下,而打法的明确程度和团队默契,也不如沃尔夫斯堡和法兰克福这两支本赛季没有欧战正赛的任务球队。多特承载着所谓强队需要主导比赛的压力,但到了对手30米区域后往往一筹莫展,而身后巨大的空间则被频繁利用。法兰娴熟的几次传递就能就能杀入多特腹地,14脚射门的威胁性远在多特的19脚之上,若不是伊尔桑克的抢点得分因为毫厘之间的越位被吹,黄黑甚至等不到被绝杀的机会。

http___mediadb.kicker.de_wcms_7005_76395_65CBFB30-914F-4012-8F7A-928EF3A7A487.jpg

倍受关注的哈兰德此役第50次代表多特在正式比赛上阵,3次相对不错的机会全部无功而返,却有10次丢失球权。本年度7个德甲主场比赛,哈少只收获了1球。更让人担心的是挪威人在场上的肢体语言,继上轮对科隆半场休息走向更衣室时爆粗及赛后将球衣扔给对手愤然离去后,此役哈兰德的脸上写满了急躁和对队友的抱怨。公平地说,与他最来电的桑乔缺阵之后,多特中前场球员的能力确实配不上前49场49球的哈兰德。但另一方面,尽管多特9号才20岁,但他肩负着成为未来世界数一数二球星的厚望,他需要知道,消极和抱怨并不会给团队带来帮助,尽管他的出发点是争强好胜。

借助国际比赛日间歇,哈兰德的父亲以及经纪人拉伊奥拉造访了西班牙,先后会见了巴萨和皇马的高层,引起轩然大波。多特体育主管佐尔克评价道:“我之前与拉伊奥拉通了电话,他知道我的观点,我想他们是去地中海晒日光浴的,我对此非常放松。”

对阵法兰克福,或许是多特本赛季最重要的比赛(佐尔克此前表示,欧冠和德国杯固然重要,但首要目标是欧冠资格),临战前,当家球星却在筹划未来,这显然不是积极信号。在天空体育评球的名宿哈曼怒批道:“多特高层害怕让球星生气,他们需要思考一下,为什么总让自己的球员牵着鼻子走?他们很缺乏领导力。”

尽管哈兰德数次表达过,选择多特蒙德是多么正确,多特也一再重申,今夏哈兰德是非卖品。但在如今德甲还剩7轮、落后第4法兰7分的情况下,与欧冠资格正在渐行渐远的多特,也必须做好出售哈兰德的打算。尽管挪威人的违约金条款2022年夏天方能激活,但以其团队近期的动向,以及他场上的肢体语言,很难设想这位足坛当红炸子鸡,下赛季愿意和多特一同征战欧联杯。德国媒体对于哈兰德评价道:他的个性真比奥斯曼·登贝莱好吗?

http___mediadb.kicker.de_wcms_7005_76401_D470AC7E-A59B-42F9-9A62-07DD1B12D1E2.jpg

在疫情大背景下,多特面临的绝不只是失去哈兰德,更面临着竞技和经济层面的双层倒退。上赛季空场比赛,多特损失了4400万欧元,本赛季损失预计在7500万左右。无缘欧冠,意味着失去至少3000万的初始奖金和转播费分成,对于这家十年来稳坐德国第二把交椅的鲁尔球队堪称灾难。

莱比锡RB虽然输掉了和拜仁的天王山之战,但少帅纳格尔斯曼带领下的红牛,近2个赛季更上一层楼,上赛季欧冠杀入4强,惊艳欧洲,本赛季则在联赛打出了2016年升入德甲后最稳定的一季,德国杯也和多特一样进入了4强。在建队思路、球风打法、主教练乃至人员储备等诸多着眼未来的层面,现在的莱比锡在多特面前无须隐藏。在RTL电视台担任评球嘉宾的前拜仁主席赫内斯表示,莱比锡是他心目中拜仁在德国的第一追赶者!

输给法兰克福,几乎意味着多特输掉了“3000万欧元之战”,但不到水落石出,黄黑人也不愿放弃。佐尔克表示:“现在差距被拉得更大了,理论上我们要赢下之后所有的联赛,去保留最后一丝机会。”

http___mediadb.kicker.de_wcms_7005_76395_D7107D2D-4803-4D26-929C-DBB1E823BD55.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