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媒评保护国脚论:足协干涉俱乐部 只会让人反感

朝绿04-04 18:04 体坛+原创

近日,足协主席陈戌源在某次会议中发表的“保护国脚论”引起了多方热议。对此,大连媒体《半岛晨报》撰文称,如果足协试图干涉俱乐部事务,那么此举只会让人反感,而加强沟通,彼此尊重才是正确的处理足协与俱乐部关系的方式。

src=http___www.bjfoodshop.com_d_news_2020_01_11_F2DDELNC0B4C0005NOS.jpg&refer=http___www.bjfoodshop.jpg

文章写道,新赛季中超比赛方案已经确定,4月20日举行开幕式后,比赛进行5轮就要暂时停摆,为国家队让路。40强赛备受瞩目,在中超跌落冰点的背景下,国家队如能取得佳绩,被认为有助于拉动低迷中的中国足球。为确保国足晋级,中国足协争取到了主场,说服亚足联拉长了比赛周期。在日前召开的俱乐部负责人会议上,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也向各中超俱乐部恳请:保护国脚。只是,此说法随即遭到了很多人的质疑。

在批评者看来,这是足协干涉俱乐部事务的又一例证。有人提出,需要保护的国脚还是国脚吗?有人质疑称,足协没有权利提出这样的要求,保护国脚一说有可能损害到俱乐部的利益。其实,这更多是出于习惯性反对足协而做出的反应,陈戌源只是恳请,并非代表足协下达指令。更重要的是,保护国脚并不代表着在40强赛到来之前雪藏国脚,或者希望俱乐部叮嘱各自队中的国脚,参加联赛时适当保留,不要倾尽全力。要求队员不要恶意侵犯对手,尤其是对方阵营中的国脚,这是一种保护。在国脚有伤的情况下,不强行安排他们出场,这也是一种保护。

恳请并不越位。2001年,中国足协在获悉孙继海有伤在身后,曾要求实德俱乐部不得在比赛中派他上场,俱乐部虽然不好提出反对意见,但在私下里是很有意见的。他们的态度是,作为俱乐部,非常清楚保护好国脚的意义所在,也会主动保护好队中国脚。但这并不需要足协来做硬性要求,直接下达指令,只会让人反感。归根到底,还是足协定位存在问题。加强沟通,彼此尊重,才是正确的处理与俱乐部关系的方式。

在保护国脚的问题上,其实足协和俱乐部并非站在了对立面上,大家的诉求、利益完全可以很好地统一起来。只要端正姿态,就可以达到双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