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神首战受伤,小加倍感冷落 湖人赔了夫人又折兵

戴高乐04-04 18: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戴高乐报道

对湖人来说,本赛季的卫冕之旅可以说是一步一个坎。从新援并未如愿融入球队,到詹姆斯和戴维斯两大主力接连的受伤,湖人的战绩和排名也因为种种问题,始终无法达到预期。

最近,球队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签下了被骑士买断的德拉蒙德,本是对球队实力不错的补充。结果德拉蒙德首次登场就遭遇伤病,而且因为庄神的到来,让此前一直打首发的小加索尔从球队位置到心理状态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起码从目前来看,湖人正在遭遇两头为难的窘境,如何处理这次危机,将是对管理层和教练组的一大考验。

庄神意外受伤,所幸伤势不重

GettyImages-1232050296-1024x683.jpg

因为戴维斯的受伤,加上小加索尔在全明星周末的前后有遭遇新冠病毒的侵袭,湖人曾经引以为傲的内线,一度遭遇了非常严重的危机。在这样的情况下,湖人一直都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寻找球员来补充球队实力。在先后错过了格里芬和阿尔德里奇之后,被骑士买断的德拉蒙德终于选择了湖人。

湖人上下对德拉蒙德可以说是寄予厚望,在邀请起加盟时,一个重要的筹码就是许诺给他一个首发的位置。对庄神来说,他选择湖人除了看好这支球队有夺冠的希望外,另外一个重要理由,就是这个首发位置。这位27岁的中锋,希望能够凭借在洛杉矶的曝光度,为自己的下赛季谋一个好出路。

就这样,在湖人与雄鹿的比赛——也就是德拉蒙德加盟后的首场比赛里,湖人将原本的球队首发中锋小加索尔拿下,让庄神进入了首发。从比赛初期的效果来看,德拉蒙德的状态和打法的确都不错,但因为一次意外的脚趾受伤,让德拉蒙德的首秀只能提前结束。

下载 (1).jpg

赛后,湖人官方正式公布了德拉蒙德的伤情。原来由于在比赛中被踩了脚趾,德拉蒙德的右脚大脚趾甲出现了脱落的情况,而且还伴随有脚趾骨挫伤。不过,德拉蒙德和湖人方面,对于这次伤势都还表达了相对乐观的态度。湖人方面,预判德拉蒙德这次的伤病,将会让他缺席一到两场比赛。如果这个预判没有错误的话,那德拉蒙德在球队开始踏上连续5个东部客场征途的时候,就可以回到球队当中了。

德拉蒙德本人,也第一时间发布了社交媒体,表达了自己伤情的乐观态度。“好吧,虽然我失去了一个脚趾甲,不过当我穿上紫金色的球衣,还是感觉非常好的,很快我就能回来。”德拉蒙德如此写道。

尽管很快能够重回球场,但失去了脚趾甲对篮球运动员的影响还是会很大的。德拉蒙德的队友马基夫·莫里斯也曾遭遇过类似伤病,他就说自己之前脚趾甲脱落的时候,虽然没有因此缺席比赛,但差不多用了一个半月的时间才找回正常的比赛感觉。德拉蒙德刚刚加盟湖人不久,之前也有接近一个半月没有过正式比赛的经历。他如今的意外受伤,让他在找回自己的状态和融入球队上,无疑都会更加困难。

小加位置不保,不满情绪增长

r835449_1296x729_16-9.jpg

在湖人与雄鹿那场比赛的上半场,因为德拉蒙德成为首发,湖人五号位上的出场时间,就被他和哈雷尔两人分别占据,曾经的首发中锋小加索尔彻底跌出了轮换阵容。而在德拉蒙德第三节提前伤退后,沃格尔面临用人危机,只能又在第四节启用了小加索尔。

本来,按照篮球比赛的规律,以及NBA约定俗成的潜规则,一位球员如果跌出轮换,那他基本就要一直坐板凳了。如果不是德拉蒙德的意外受伤,小加索尔肯定也不会重回球队的轮换阵容里。对于曾是总冠军球队首发中锋的小加索尔来说,这样的安排无疑让他的自尊受到了不小的打击。所以在与雄鹿那场比赛的前后,小加索尔多次拒绝接受采访,态度表达得非常明确。

而到了北京时间4月3日,也就是湖人与国王这场比赛,德拉蒙德因伤无法登场,哪怕小加索尔心里不满,但沃格尔还是让他重回到了首发阵容里。最终,下加索尔打了28分钟,这个出场时间是小加索尔加盟湖人以来,单场第二高的记录。在这些出场时间里,虽然他得分不高,只有5分,但9个篮板、6次助攻、2个盖帽和1次抢断的全面数据,均显示了他不俗的状态——9个篮板是他加盟湖人以来的峰值,而6次助攻则是单场第二高。

gasol.jpeg

可能是怕自己的表现没有说服力,小加索尔在比赛后也终于面对媒体开口了。“我觉得现在在我身上,有一个大大的‘假如’,我的所有表现就是建立在球队‘假如’需要你上面,”小加索尔说,“你不再是球队的A计划了,现在,我可能只是C计划,甚至是D计划了。而你只能接受这一点,毕竟这就是你的工作,你当初签合同里也又这一条。只不过,这从来就不是轻松可以接受的一点。”

与国王的比赛里,小加索尔出战的28分钟里,湖人净胜对手20分。如何让他在今后的比赛里维持这样的效率和斗志,同时照顾好这位老将的情绪,也将是湖人未来重要的任务。主教练沃格尔在与国王的比赛后,就给这位老将做起了心理按摩:“我觉得人们需要明白马克·加索尔到底有多棒,也要明白他的价值。他是我们阵容中最重要的一员,将会帮我们今年赢下总冠军。”

GettyImages-1303761654-e1617434047774.jpg

话虽如此,但在德拉蒙德伤愈后,沃格尔要如何摆平两位中锋之间的位置,才是更重要的问题。否则,湖人可能真的会陷入到“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尴尬境地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戴高乐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