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兹马拉开枪栓持续发威,攻防两端扛大旗倍感骄傲

戴高乐04-04 19:1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戴高乐报道

在詹姆斯遭遇伤病、戴维斯尚未回归的当下,湖人如何克服这段危机,成为球队上下最头疼的问题。而在最近,库兹马用个人出色的发挥和表现,给湖人提供了一个解决这个问题的思路。

詹姆斯伤停这8场以来,库兹马场均可以得到16.6分和7.6个篮板,多项数据相比赛季平均,都已经一定程度的提升。最近与国王的比赛里,他更是拿到了个人单场最高的30分,成为球队大胜对手的关键人物。

USATSI_15827490_168386351_lowres-scaled-e1617496913755.jpg

虽然拿到了全队单场最高分,但在赛后复盘时,库兹马还是更愿意将这场胜利,归功于自己的团队。“我觉得我们始终都保持着不错的信心,也始终在坚持用正确的方式来比赛,”库兹马赛后说,“我甚至觉得,这是我们现在这些可以上场的球员,本赛季迄今为止,打出的最好的一场比赛了。因为我们不仅坚持了正确的方式,而且是48分钟都在坚持。”

作为如今湖人场上的进攻箭头,库兹马在很多比赛里,都堪称是球队的“晴雨表”。如果他能够在进攻端打出高效率,那湖人其他球员也可以因此更好地进入到比赛的节奏当中去。

就比如与国王一战,库兹马运动战18投11中,投出了超过6成的效率,三分线外也有57%的命中率,这样的进攻效率,也是詹姆斯休战以来,他个人发挥最好的一场。“我其实一直都在很努力地训练,”库兹马说,“我很喜欢在训练场上付出辛苦,然后在比赛中看到回报。只要在合适的时机出现在合适的位置上,然后不要想太多,出手就好。今晚我感觉很好,很多球都飞进了篮筐里。”

下载 (2).jpg

除了进攻,库兹马这样一位运动能力不俗,可以在侧翼很好执行防守工作的球员,也日益展现出自己全面的技术和能力。而且,他也非常愿意在防守端倾注更多的努力。

“我们在防守端,可以把对手的得分压制在100分以下,这是你每一次都希望能够做到的,”库兹马说。

年轻的库兹马不仅只是耍嘴皮子功夫,在防守端他切实的做出了成绩。与国王的比赛,库兹马的任务之一,就是盯防对手的外线得分手巴蒂·希尔德。这位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6.4分的球员,面对库兹马的防守,全场11投仅仅3中,单场只得到了7分。

kyle-kuzma-lakers-kings_d09rmi2p05qy1v7qw3ish2hun.jpg

“从上个赛季开始,我就为自己在防守端的表现而感到骄傲了,”库兹马说,“我觉得自己成长了。过去四年,我一直都坚信自己能够进步,也在认真地听取教练和管理层的建议。我觉得自己现在正慢慢地变成一个全能型球员,可以组织,可以得分,也可以防守和抢篮板。这是我现在最关注的地方,也是我希望和能够继续学习和提高的地方。我身边有那么多优秀的球员,我要继续更他们学习,继续提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戴高乐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