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恩双响难填后防深坑 热刺慷慨资敌浪费追分良机

杨健04-04 23:47 体坛+原创

纽卡斯尔联2比2热刺(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难兄逢难弟,拉一把还是推一把?欧联出局后下课赔率陡然蹿升至英超第一的穆里尼奥,遇上此前霸榜多时的常败将军布鲁斯,却没能如愿落井下石。尽管神挡杀神的凯恩切换到得分手模式,梅开二度让热刺看到连胜希望,但架不住达温松·桑切斯为首的防线辣眼依旧。只得1分后,热刺趁切尔西惨败之际重返前四的如意算盘,又被无情砸碎。球队攻防两端迥异的状态,以及下半时缺少杀死比赛意志的表现,说明这仍是球迷熟悉的那支热刺。

3月最后一天,切换成4132阵型的热刺击败黑马维拉暂时止跌,抓到救命稻草的穆帅,本场延续了完全一致的首发。然而,历经FIFA比赛日舟车劳顿,北伦敦球队慢热的痼疾有增无减:开场2分钟,桑切斯漫不经心的头球解围就送到了若埃林通脚下,巴西人正中洛里斯下怀的射门甚至没让后者做出位移。随后犯错的又轮到坦甘加,禁区内补位的他又把纽卡的传中漏过,跟进的盖尔连射两脚,幸亏洛里斯反应神勇,力保球门不失。但当桑切斯第二次后场出球传到主队脚下后,洛里斯已经无力回天,若埃林通先下一城。

没了戴尔和阿尔德韦雷尔德,热刺防线本性暴露无遗,好在凯恩立刻还以颜色:恩东贝莱中路推进分球右侧,洛塞尔索推向门前,凯恩包抄扳平比分。4分钟后热刺队长一路观察纽卡斯尔防线保持平齐,在恩东贝莱直传同时大步流星,甩脱防线禁区右侧推远角梅开二度。至此,凯恩120次做客完成84个英超客场进球,英超史上排名榜首。同时,收获19个英超进球和13次助攻的凯恩,已直接参与进球32次,超越梅西在五大联赛排名第二,仅次于莱万多夫斯基。自2014-15赛季以来,连续6个赛季,热刺队长的赛季总产量从未低于30个,本赛季还剩1/4时已经提前达标,虽然距离2017-18赛季的52球尚有距离,但突破2016-17赛季的38球,创造个人第二高输出纪录,倒也不是难事。

EyIlqHlWEAcsvUM.jpg

摆出三中卫迎敌的纽卡,幸福远去得太快,上半时射门11比4的喜鹊,着实不甘心就此束手就擒。以队长拉塞尔斯为首,纽卡防线愈压愈前,而穆里尼奥下半时伊始就用孙兴慜换下卡洛斯·维尼修斯,继续用经典二人转压制对手的进攻欲。此后杜布拉夫卡出击失误击球不远,奋力争顶的坦甘加头球顶向空门却遭门线解围,随后凯恩单刀突入禁区,又因角度太小无从施展射门。而在比赛第82分钟,热刺前场打出三人快速反击,已将中卫们甩在身后的拉梅拉出球拖沓,凯恩赶在失去重心前低射中柱偏出,连续错失继续扩大比分机会的热刺,也为此后被扳平埋下伏笔。

纽卡一边,过人王圣马克西曼登场后虽然能靠突破制造零星威胁,但没了威尔逊的锋线,准头一直不佳。但关键时刻,热刺防线再度连续犯错:面对传中,雷吉隆看球不看人,被后点的若埃林通将球甩回门前,中路急于解围的桑切斯和罗登撞个满怀,替补登场的阿森纳借将威洛克跟进将皮球补进球门。重回同一起跑线的热刺,最后时刻换上贝尔试图再度超出,但明显缺少比赛感觉的威尔士人,一脚将任意球送上了看台。

0_GettyImages-1310757076.jpg

近6次英超客战纽卡,热刺此前录得5胜,心理优势不言而喻,然而面对钝刀割肉的喜鹊众将,遇弱则弱的热刺,精气神上明显不及对手,下半时踢到快25分钟才有1次射门,保守到令人扼腕。前有拦路虎,后有利物浦的超低容错率下,最后8轮4个对手在上半区的热刺,赛程魔鬼难度倒在其次,这等心气和专注度,又如何配得上一张外战门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