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重复欧冠输球套路 再这么踢冠军就悬了…

武一帆04-05 08:44 体坛+原创

塞维利亚 1比0 马竞(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马竞现在只能假装主动权还在自己手里。客场0比1输给塞维利亚后,马竞对少赛1场的巴萨只有4分优势。国家德比只需分出胜负,争冠形势将更加明朗。不看积分,就看场面,马竞继续这么踢很难再保住所谓优势。

606a3238bd6d9.jpeg

没有欧战牵扯,国家队比赛周影响也差不多,西甲前几名专注于联赛争夺,能看出各自的真实力了。马竞比较倒霉,费利克斯脚踝有伤没赶上比赛,托雷拉因家人感染“新冠”告假,但影响更大的是卡拉斯科和萨维奇缺阵。前者累计黄牌停赛,后者赛前热身时出了状况,只得让费利佩代替他。费利佩上赛季可说是后防支柱,本赛季在3后卫系统中却成了实在的短板。开赛3分钟,他就放倒突进的奥坎波斯吃到黄牌,这更让他在比赛中感觉缚手缚脚,不敢上抢,出球失误极多。

这还不算,第6分钟,拉基蒂奇在马竞球员的夹防中倒地,主裁判希尔·曼萨诺给了塞维利亚点球。不过奥坎波斯的射门太正,被奥布拉克飞身扑出。逃过一劫的马竞并没有振作起来,中场阵地被主动放弃,两边通道也被切断,西蒙尼布置的战术和对切尔西那2场比赛差不多,被动挨打就等着略伦特或苏亚雷斯突然爆发杀个出其不意。然而连球都传不出去,怎么可能创造杀机?

740b59e81a1f8336c6a4fc8e66c1d1b5.jpg

易地再战,塞维利亚压迫度降低,但依然掌握着场面主动。西蒙尼在第30分钟以科雷亚换下洛迪,让萨乌尔去打左翼卫。这原本是个平衡两翼进攻的机会,但马竞抱定右路组织,走特里皮尔下底与略伦特前插的固有套路,意图过于明显,被塞维利亚识破。而前场调度过分依赖勒马尔的持球回转,与略伦特、苏亚雷斯和科雷亚不在同一频段,正应和了塞维利亚的防守特点。

场面胶着间,塞维利亚先抓到战机:第70分钟,替补登场的苏索与队友撞墙打开空当,纳瓦斯高速插上送出过顶球,左后卫阿库尼亚一头将球顶进死角。彼时大半个禁区都不见马竞防守球员,阿库尼亚完全无人盯防。不过回放显示,进球前不久,特里皮尔一脚传中被奥坎波斯用手臂挡下,然而最终希尔·曼萨诺裁定进球有效。

oblak-sevilla-atletico-madrid-laliga_t9krelz5xk5c1hwz221jixrmc.png

EyKIS1zXIAMNbxV.jpg

失球如一盆冰水浇醒了马竞,几分钟内就创造出几次挽回战局的机会。同样前插到位且无人盯防的埃尔莫索面对几乎空门,一脚将去踢上了二层看台。全场补时第2分钟,苏亚雷斯背身做出好球,科雷亚铲射被布努勉强扑出。西蒙尼在失球后换上了孔多比亚和埃雷拉,因穆萨·登贝莱也有伤未随队前来,进攻线已无调整空间。马竞只在最后20分钟表现比较积极,再怎么怪罪裁判,被动的场面也如实反映在比赛结果上。

这点西蒙尼倒是承认:“如果球队在第30分钟就换人调整,说明教练备战有误。唯一的出路就是继续努力,紧张起来,激发球员的才华,调动各方资源。我不知道你们怎么看待这场失利造成的负面影响。我知道自己该做的,也了解路在何方。我什么都不怕。”

“我们不得不对抗一切外力。”科克和苏亚雷斯认为裁判漏判手球对比赛结果影响巨大。然而更大困难留给了下一轮联赛,苏亚雷斯、略伦特和孔多比亚在这场艰难的比赛中都吃到黄牌,将在下一场对阵贝蒂斯的恶战中停赛。如果到时候登贝莱和费利克斯依然无法复出或状态不佳,马竞将面临有枪无弹的惨况。缺席的这2人,可是一次次挽救赛点的“真大腿”。因此,下一轮联赛过后,将完全看出这支马竞有无冠军相。

EyKIvA_WYAMhws9.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