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等国上诉国际足联 希望40强赛重回主客场赛制

马德兴04-05 13: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足联在4月1日已经正式公布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最后四轮采用集中赛会制情况下的最终赛程。但是,也就是在4月1日,从乌兹别克方面传出消息,称:包括伊朗、越南、泰国等队在内的几支队伍已向国际足联提出,因为在选择主场方面的“不公平”,希望国际足联还是能够恢复主客场制!

gjzl.jpg

鉴于目前亚洲各国和地区的疫情,亚足联在广泛征求意见之后,大多数会员协会都表示同意将原定于3月下旬进行的两轮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第七、第八轮比赛延后,并在5月底至6月中旬的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采用集中赛会制方式展开。但在3月初,亚足联最终公布各个小组的主办地之后,围绕着主办地的争议就未曾断过。

这其中,伊朗是反应最为强烈,毕竟伊朗队在剩下的四轮比赛中,有三场应该是在主场进行,但亚足联却选择了巴林。本来,在2019年10月的一场比赛中,伊朗队在客场0比1输给巴林队,导致伊朗队原主教练威尔莫茨下课,并引发一场国际官司。在剩下的比赛中,伊朗队应该在主场对阵巴林队,但如今却不得不再一次客场作战。这当然引起了伊朗方面的强烈反弹,不仅仅是伊朗足协、伊朗奥委会,包括伊朗外交部、青年和体育部等政府部门都通过各种渠道展开申诉。所以,亚足联近日也致函伊朗足协,邀请伊朗足协新任主席哈德姆前往巴林,面见亚足联主席萨尔曼。

此外,像第二小组的约旦足协也对亚足联的决定即选择安排在科威特进行表示强烈抗议。而在争夺最为激烈的第七小组中,阿联酋队因为在最后四轮有三个主场,获得了主办权。但这个小组中其他几支有出线希望的队伍如越南队、泰国队等,也对亚足联的选择有异议,特别是泰国队,虽然只有三轮比赛,但本应该有两个主场。球队目前积8分,在小组中排名第三,距离领先的越南队只差3分。而且,泰国获得了亚冠联赛三个小组的主办权,却无缘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当然不会满意。

根据乌兹别克媒体的报道,目前国际足联正在对这几个亚洲球队的要求进行研究,按照这几个提出抗议的足协的说法,“公正、公平是国际足联所一直倡导的,但现在的选择与安排却失去了这一点。”而且,按照乌兹别克媒体的说法,如果争议不下的话,国际足联很有可能重新恢复主客场制,只是在国家队比赛日方面会重新进行安排。

不过,这仅仅只是媒体的报道,至少从亚足联公布赛程的举动来看,似乎一切都已经定夺。所以,最终的情况如何?恐怕只能等最终的官方消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