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因疫情或弃小组主办权 约旦欲承办该组赛事

马德兴04-05 13: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足联在4月1日已经正式公布了40强赛各个小组的最终赛程,不过,就在第二天即4月2日,从科威特方面传出消息,由于未能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承诺,科威特很有可能放弃40强赛小组赛第二小组的主场比赛机会。而从约旦方面传出的消息称,约旦足协已致函亚足联,希望能承办第二小组的比赛。

kte.jpg

第二小组的比赛正常情况下应该由种子队澳大利亚申办并获得主办权,毕竟澳大利亚队在最后四轮比赛中有三个主场。而且,在今年2月份由亚足联召集的远程视频会议期间,澳大利亚方面也是如此表态的。但是,由于澳足协未能获得澳大利亚政府在防疫抗疫方面的承诺,即参赛客队入境除了必要的病毒检测及等待检测结果期间必要的隔离外,最多隔离时间不得超过48个小时,因而,澳足协最终放弃了主办权,科威特则拿到了主办权,这也引发了约旦方面的不满。

但是,亚足联要求科威特足协提供政府承诺书的函件时,遇到了麻烦,因为科威特足协只是拿到了科威特政府“总体育权力机构”(类似国内体育总局)初步同意的函件,政府卫生健康部门并未出具正式的批文。事实上,就在上个月下旬,科威特国奥队前往巴林集训、科威特国家队前往沙特及阿联酋参加热身赛,在3月29日与30日陆续返回科威特时,就遭遇到了尴尬。原本科威特足协称,两支国字号队伍出国比赛,回国后无需进行隔离。但当两队抵达科威特国际机场时,就没有准许离开,而是直接被拉到隔离酒店,要求必须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

后经过科威特足协的交涉,在48小时后,球员们才被允许离开隔离酒店,但必须要在家接受为期一周的隔离。这也迫使科威特足协不得不重新调整国内联赛赛程。

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科威特足协表示,如果政府依然不给出承诺,科威特只能放弃40强赛主办权。而在同一天,约旦足协已向亚足联提出了主办申请。目前,事态发展有待进一步观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