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锅语录越精彩 穆帅的“最后疯狂”越临近终点

闫羽04-05 17: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刚过去这个原本是图赫尔最郁闷最丢脸的周末,却被穆里尼奥后来居上完全抢走了热度。当然,还是因为不好的缘由。

41328830-9435129-image-a-1_1617551922340.jpg

在热刺客场2比2被纽卡斯尔联绝平之后,穆里尼奥的“语录”又多出了几条,包括“这不叫失误,就是球员水平问题”,过去防守好现在防守差是因为“同样的教练,不同的球员”,以及“我这么多白头发就是这么来的,我实在不习惯看这种水平的比赛。”乍听起来还颇有些风趣,也为媒体、球迷提供了新鲜的谈资,但细品一下,却又马上能感觉到那熟悉的古怪味道:狂扁下属无尽甩锅,狂人这是已经做好了(被)掀桌子走人的准备?

别说我们在落井下石搞阴谋论,虽然很多事情还处在“捕风捉影”只能听传闻的阶段,但就算是摆在台面上的大势其实也已经很明显。不可否认的是,热刺的表面成绩还没有到要“散伙分行李”的地步——如果不是阿森纳租将威洛克在第85分钟的近距离爆射,现在各路媒体恐怕都还吹捧凯恩无敌,分析回到英超前4的热刺又是怎样重获了希望。而即便只拿到1分只能暂列第5,穆里尼奥的球队距离“世界末日”那也还有一段距离,毕竟从理论上来说他们争四绝对还有戏。

然而正是因为表面上还没有到绝境,当主帅的却吐出类似“手下全都不行”的言论,这就不能不让人更加怀疑热刺内部已然存在着无法化解的严重矛盾。数日之前就已经出现的“抓内鬼”消息,如今看来并不是英国媒体新瓶装旧酒胡编的,而穆里尼奥对于更衣室的控制,在外界看来似乎也越来越趋近于零。

2366.jpg

“对纽卡赛后,穆里尼奥的一些言论激怒了自家球员”,这一来自英国网站“足球伦敦”的爆料,严格来说也没有什么真凭实据,但回看热刺过去几个月以来的种种异象,大部分人都会感觉到“内乱早已开始”才是更合理的解释。最初是两个月前有英媒透露,部分球员对穆帅的训练和战术产生了怀疑;然后就是热刺欧联杯意外翻船,被淘汰后不仅穆帅到对手更衣室鼓掌给本队“喝倒彩”,队长洛里斯也在赛后大谈“更衣室内的每个人都该负起自己的责任”。当时英国媒体曾普遍认为法国门将是话中有话,即在说球队不团结不上进,也暗指穆里尼奥的战术保守、思路消极有问题。

到上周日被纽卡斯尔狂射22脚最终收获2比2,穆里尼奥的各种刺耳言论更是足够印证将帅不齐心的传闻。值得注意的是,葡萄牙狂人并没有直说某某球员很差,甚至也不愿承认自己认为某某人不行。在赛后被问到“如果(阿尔德韦雷尔德和奥里埃)没有错过病毒检测,你是否就会让更有经验的后卫组合登场”时,穆里尼奥选择了用绕口令一般的言辞回顶提问者,“提这种问题你想说什么?想说(首发中卫组合)达文松·桑切斯和罗登很差?如果你想这么说你可以说,但我可不会那么说。如果你想说奥里埃和阿尔德韦雷尔德每次登场都踢得很好,你可以这么说但别用问题来诱导我。我这没有答案,至少没有你想要的答案。”

newFile.jpg

说到没有进大名单的两名后卫,这也是个耐人寻味的问题。在国际比赛日之前,阿尔德韦雷尔德和奥里埃就没有参加热刺2比0客场击败维拉的比赛,但随后他们都分别接受了比利时和科特迪瓦国家队的征召并为国出战。而依照穆里尼奥的说法,两人缺席对阵纽卡是因为返回时间太迟,只在周六训练了一天错过了病毒检测所以没有出场资格,可根据《伦敦晚旗报》线人的说法,阿尔德韦雷尔德实际在上周三就已经归队报到,周四、周五和周六的训练课也有参与。鉴于其他在英超效力的比利时国脚如德布劳内、蒂耶勒曼在周六就已经出赛,后一种说法似乎也更合逻辑一些。

所以穆帅又对外界隐瞒了什么?如果《晚旗报》的消息属实,那不为人知的真相恐怕也不会是什么好消息。不过就热刺当前这个局面,我们也用不着去猜测太多,毕竟狂人甩锅之后暂时还不会有软柿子可捏。4月11日主场对曼联,4月16日又要客场对埃弗顿,再算上更远一点4月25日对曼城的联赛杯决赛,穆里尼奥的命运如何说不定很快就能见分晓。

0_GettyImages-1310756927.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周报英超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