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再度推动11分制改革 或在东京奥运后实施

逾晖04-05 18: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4月3日,世界羽联宣布,将于5月22日举行世界羽联代表大会,将选出新的世界羽联主席,以及投票决定是否将目前的21分三局两胜制,改为11分五局三胜制。

b3d215bc-50a0-4d60-ba8d-f070e1d32927.jpg

这不是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第一次推行11分五局三胜制。早在2018年,世界羽联就曾开会投票表决“21分三局两胜制”改为“11分五局三胜制”未获通过。2020年4月,拉尔森接受丹麦媒体采访时表示,方案没通过不代表放弃,他即使下课也要坚持继续力推11分制改革。当时拉尔森曾表示:“我想更改现有的计分制度,我们现在太保守了,羽毛球运动停滞不前。”

而此次再度启动投票表决,拉尔森表示:“推动羽毛球的11分制改革是我的目标之一,就是让羽毛球运动更令人兴奋,并增加羽毛球运动的娱乐价值。”

拉尔森还说道:“上一次提出这一议题时,它确实引起了我们相当大一部分成员的反对,他们得出了狭隘的结论。我们承认当时的时机不对,但我很高兴看到这次我们继续推动这一提案。”

最后拉尔森表示,11分五局三胜制如果投票表决通关,将会在东京奥运会后实行:“这只是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之后才会实行。因此,我相信现在是带来改变的更有利时机。”

世界羽联的通告上显示,11分五局三胜制的提案是由印度尼西亚羽协和马尔代夫羽协提出的,而就在2018年的那次投票表决中,印尼羽协为11分制投了反对票。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