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终于盼来了“组织后卫”隆多给全队带来新希望

李辉04-05 18: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重返洛杉矶一周后,拉琼·隆多终于迎来了自己在快艇队的首秀,巧合的是,隆多在快艇队的首场比赛就是对阵上赛季效力的湖人,最终在对手缺少两大核心的情况下,隆多顺利的收获了他在快艇队的首场胜利。

全场比赛,隆多替补登场只打了12分钟的时间,3投1中拿到2分1篮板3助攻2抢断另外还出现了4次失误,可以看出,隆多还需要适应适应全队,但隆多的登场,对于快艇而言就可以称之为胜利。

自莱昂纳德和乔治在快艇联手之后,快艇队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他们缺少一个真正的进攻组织者,这也使得他们在上赛季3比1领先掘金被追到3比3后彻底乱了手脚,毫无疑问,35岁的隆多早已不在自己的巅峰期,这个赛季在老鹰队的表现甚至让人感觉他已经提前进入了退役模式,但就球员的类型来说,隆多是过去一个多赛季快艇队最需要的球员。

快艇首秀,隆多的3次助攻并不算多,但他的传球在方向和力度的掌控还是能够让快艇球迷感到欣喜,比如在反击中他恰到好处的击地传球给到了莫里斯,莫里斯拿球不用做任何调整直接追身三分命中。

除此之外,隆多对于比赛的经验和判断也不是过去快艇队1号位球员能够比肩的,至少队友对他都是非常的信任,有了这样的信任,快艇队的进攻也可以变得更流畅。

35S`3_22}A2~S[UY2AQ5F3F.png

赛后,首秀数据并不亮眼的隆多还是获得了全队集体的好评,莱昂纳德表示,“他的专注度很高。他尝试学习每个位置上的每个打法,我喜欢他的心态和侵略性。他是一个竞争意识很强的球员。”

乔治则说隆多让他想起了当年给他传球的韦斯特布鲁克,“当他在场时,我们可以保持更多的能量留在比赛最后。我觉得我可以把他和韦斯特布鲁克联系起来,韦少之前在关键时刻为我创造了很多机会,隆多现在也是如此。”

除了给队友提供帮助外,隆多还可以给教练带来帮助,众所周知,隆多凭借其超强的球商被球迷称作是球场的教练,在快艇主教练泰伦·卢看来,现在的隆多和过去一样,都可以扮演着教练的角色,“他正在尝试与球队融入。他有一段时间没有打球,他正在找回自己的节奏。你可以看到他的比赛节奏能为球队带来不同的能量。无论隆多在哪,他都能承担一名教练的角色。我还在努力找到把球队融合在一起的方法,我要在隆多没有出场限制之后把我们的轮换安排好。我要赞美我们教练组的表现,他们在这方面提供了很多帮助。”

隆多自己也在赛后表示目前还需要时间找回比赛的感觉,毕竟本场之前,他上次出场还是3月23号的事情,“在这个联盟没有人是百分百健康的,我已接近完全康复了。我来到球队之后花了很多时间与助理教练们呆在一起,泰伦·卢希望能加快比赛速度,所以我也花了很多时间训练以便让我的身体为此做好准备。”

毫无疑问,本场的隆多还不是最好的隆多,快艇队也还不是最好的快艇队,但隆多的到来无疑给全队都带来了新的希望,上赛季的快艇队一度被看做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但他们最终成为了人们的笑柄,如今在隆多到来后,快艇可以说已经解决了他们最大的问题,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赛季里,快艇队因为隆多的到来,将再次成为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