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仍在确认朝鲜退出东奥事宜 一官员称“不意外”

肥柴04-06 13: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4月6日,韩联社报道朝鲜决定不参加7月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的消息。当天晚些时候,共同社则发布消息称日本政府正在收集相关消息,确定朝鲜方面的意愿。

微信截图_20210406134021.png

朝鲜方面是在朝鲜体育省运营的网站“朝鲜体育”上的一则新闻消息中提及不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朝鲜奥林匹克委员会3月25日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大会,商定按照委员们的提议不参加第32届奥运会,以保护运动员免受新冠病毒造成的全球性卫生危机的威胁。朝鲜也是首个表态将不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国家。日本奥运大臣丸川珠代在4月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政府仍在确认朝鲜不参加东京奥运会的细节。

共同社表示,在日朝对话断绝的情况下,日方也曾考虑通过东京奥运会的机会与朝方接触,但这正在变得困难。一位政府官员表示,朝鲜不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决定并不算意外,特别是考虑到朝鲜运动员几乎未参加区域奥运资格赛的情况下。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朝鲜已经切断了与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交通,朝鲜运动员也完全未在疫情爆发后参与任何国际赛事。

朝鲜曾闪电式参加2018年2月的韩国平昌冬奥会,展示了南北融和。金正恩同年3月在平壤与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会谈时表示,“一定会参加”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