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拉归来森林狼初见曙光 唐斯:我已经不刷数据了!

柴夫04-06 13: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排在联赛倒数第一的森林狼早已经没有了提升战绩的需求,他们的目标是保持现有位置,争取把今年的首轮签留在自己手中——如果落在前三顺位,则森林狼今年的首轮签不必送给勇士。

然而随着丹吉洛·拉塞尔复出,森林狼还是看到了一些曙光,今日和国王一战就能给明尼苏达人更多信心——他们累积的天赋似乎就快兑现。

gettyimages-1232134958.vresize.1200.630.high.2.jpg

116比106,狼队凭借着末节的出色表现主场力克国王。队内的三名高顺位年轻人同时发挥,爱德华兹拿到19分8篮板5助攻,唐斯23分13篮板5助攻,丹吉洛·拉塞尔替补拿到25分5篮板3助攻。这其中爱德华兹是唐斯口中的最佳新秀人选,拉塞尔是昔日的全明星后卫,但森林狼真正的支柱还是他们内线的大个子。当唐斯兑现人们的期待时,狼队才真正拥有崛起希望。

过去15场比赛,唐斯场均得到27.3分11.2篮板4.7助攻1.3盖帽,投篮命中率达到48.1%,三分39.8%,罚球85.4%。最近7场他更是已经连续收获两双,场均28.1分14.7篮板5.0助攻。森林狼中锋进攻天赋顶级、效率惊人早已是路人皆知的事情,但眼下的唐斯不再只是空砍机器,近7战当他在场时,森林狼百回合可以赢对手1分——他也是这期间队内仅有的一位百回合净胜分为正的球员(至少出战5场)。

在家庭遭遇新冠疫情冲击之后,唐斯备受打击,但他坚强地扛了过来,并且变得更加成熟。

很多人应该还记得吉米·巴特勒当年在森林狼的闹剧,JB对狼队的年轻人相当不满,指责有人打球只在乎数据而不是胜利。事后记者厄尔哈桑曾爆料巴特勒所指的就是唐斯,“据说巴特勒那番话说的就是唐斯,每次唐斯被换下都会跟旁边的人说,‘技术统计在哪?让我看看。’我们看到过很多类似的故事,有时候森林狼领先20多分,唐斯打卡下场之后看了眼技术统计,发现自己拿了20多分+9个篮板,他会非常失望地叹气,因为没能拿到自己想要的数据。”

68599a887d1b4a347e3db1387a14ddf9.jpg

彼时的唐斯被人们看作不够成熟的数据刷子,最近在做客播客节目时,唐斯本人也承认他确实曾疯狂追求个人数据。

“之前我确实搞砸过,我猜你可以认为我有一段很喜欢刷数据。那样的日子已经结束了,我在联盟中证明了自己,这已经毫无疑问,我不需要再去证明自己的实力。而眼下我要证明事情是:我能不能赢球?我认为这是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我愿意为此付出一切。”唐斯说,“现在我看到数据统计,发现自己拿了30分16篮板的时候,会觉得很好,但如果我们输了,这就毫无意义,我根本不在乎这些数据。到最后,你只能通过实际行动去改变外界对自己的看法。”

眼下的唐斯正在用行动说话,他和拉塞尔的合体也给了人们更多信心。“和他搭档感觉很棒。”拉塞尔谈到和唐斯合作说,“当你把会打球的球员放在场上时,他们知道该如何利用优势。通常情况下这都能帮你打出势头,所以我们很酷。”

也许本赛季的森林狼已经没有了前进的奢求,但在迎回伤员、完成磨合后,下赛季的他们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