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工作人员无法入境日本 东奥水球测试赛被取消

蜗壳04-06 15: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4月6日,共同社消息,原定于4月10日至11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水球测试赛因为疫情原因被取消。

XxjpseC007292_20201228_PEPFN0A001.jpg

日本政府因新冠疫情严格限制从海外入境的情况下,相关人士称负责计时、记录的工作人员等比赛官员赴日协调无法落实。原本计划在正式赛场东京辰巳国际游泳馆举行国内选手的比赛,确认运营方面情况。今后也有可能安排替代日程。

鉴于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因新冠疫情延期1年,测试赛此前中断,但进入4月后重启。3日和4日在东京国立代代木竞技场举行了轮椅橄榄球项目运营演练。另一方面,原本计划作为奥运预选赛在东京举行的4月18日的跳水世界杯和5月1日的花样游泳比赛,国际游联也表示有可能因为疫情而被迫取消。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在记者会上承认已收到来自国际泳联的文件,她表示:“尚未接到国际泳联的详细说明,但我方愿意与国际泳联就此事进行磋商。”大赛相关人士发表见解称:“延期以及在替代场地举办并不现实。”

随着原本计划作为东京奥运会测试赛的一系列赛事先后取消或延期,不仅令一些项目的奥运资格悬而未决,同样也威胁到了近在咫尺的东京奥运会。东京奥运会的圣火传递活动目前正在日本境内举行,而包括大坂等多个地区在内,已经因为疫情原因取消了  原计划在该地区内进行的圣火传递活动。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