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亚裔仇恨!库里携手李小龙基金会为受害者发声

白亼04-06 16: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自从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在美国,不少种族主义者便就此展开了对亚裔的全面侵犯。赛季之初,林书豪表示有人在赛场上将其称为“新冠病毒”,这不过是美国亚裔糟糕处境的一个缩影。3月17日,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发生了一起枪击事件,造成8人死亡,其中6人为亚裔女性。这一社会恶性事件也彻底引爆了亚裔社群的怒火,大家纷纷走上美国的街头,发起了“Stop Asian Hate”的平权运动。包括陈冠希、吴彦祖、吴珊卓、詹姆斯都对此公开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不同程度的参与到了平权运动中来。

众所周知,旧金山可以说是全美亚裔占比最高的城市。亚裔占人口比例达到33.3%,华裔人口占比为21%,均为全美第一。坐拥如此庞大的华裔人口基数,作为勇士的领袖,库里也绝不会怠慢。就在上一场与老鹰队的比赛里,库里上脚了一双品牌方与李小龙基金会合作打造的一双球鞋。

微信截图_20210406163551.png

这双库里8上,一只鞋的鞋身被手绘画上了李小龙的头像图案,另一只鞋子上则画了李小龙的家人。另外,还写着这样一句话:“Under the heavens, there is but one family。(苍穹之下,人本一家)”这是李小龙1971年在香港接受著名脱口秀主持人皮埃尔·伯顿采访时所说的。当时伯顿问道李小龙:“你认为自己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李小龙坚定表示:“我只把自己视为一个人,苍穹之下,人本一家。只不过人们之间有着各种不同罢了”

在这次访谈中,李小龙镇定自若、毫不做作。他坦率随意的讲述了他的生活、他的武术信仰和他的哲学思想。在这个节目中,李小龙表现出了强烈的自信、超凡的个人魅力以及专注的精神。五十年之后,亚裔仇恨遍布欧美大陆,李小龙的这句话也是对所有种族歧视的最好回击、感化与劝返。

 “亚特兰大的枪击案是令人作呕的、是恐怖。我们都是不同的,也是独一无二的,但是我们都是人,大家应该相互尊重相互爱戴,而不是相互仇恨,这是对生命的浪费。勇士队有很多忠心耿耿的亚裔球迷,每当我们走上球场,都是代表他们在打球,不论我去到那里都能够感受到他们对我的支持与爱,这是什么都无法替代的。”在此事发生之后,库里便第一时间联系了李小龙基金会,希望促成合作,为亚裔群体发声。据悉,库里与李小龙基金会预计在几周后会将这双球鞋拍卖,所得款项会用来捐给亚特兰大枪击案中的遇害者家庭。

微信截图_20210406163451.png

“我认为库里的行为是团结的典范。我很荣幸他选择了我的父亲和我的家庭作为我们是一个大家庭的象征。就像我父亲曾经说过的,‘天堂之下,所有人都属于同一个家庭。’因此,大家必须互相扶持。”李小龙的女儿李香凝说道:“库里一直致力于(对社区)产生长久的影响,为最需要体育的社区带来很多机会,这让我们产生了共鸣,并且这也是李小龙家族企业所秉承的理念。我一直十分重视父亲的哲学思想,并且将其与他个人的影响力联系在一起,而且这些思想已经深入人心了。他的思想和成就至今仍有意义;在某种程度上,有着如此多千丝万缕的联系,他的影响在如今更为显著。这真的是令人鼓舞和激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