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斯全明星后进攻效率跳水 背后有伤病隐情?

柴夫04-06 17: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4月6日,随着篮网击败尼克斯,他们再度回到东部第一领先76人0.5个胜场,如果费城人昨天能在主场击败灰熊的话,一切都不同了。

那场比赛76人100比116惨败,在恩比德缺阵的情况下,输掉这场球并不是76人无法接受的。事实上在恩比德此前因伤连歇10场的时候,76人拿到7胜3负,这个结果反倒让以道格·里弗斯为首的教练组非常满意。

EyLD8S5WEAYRIsO.jpg

但不敌灰熊一战还是令人有些皱眉,问题出在76人的另一位明星本·西蒙斯身上。在“大帝”缺席的情况下,“西帝”理应扛起球队,但这一战西蒙斯登场26分钟只有6次出手,仅仅得到7分7篮板4助攻,表现相当低迷。

赛后里弗斯也替进攻欲望低迷的西蒙斯辩护,他说道:“我认为本(西蒙斯)是一位创造者,他是发动机,这是他所做的事情。...我觉得你们总是比我更担心他的得分问题...在我看来,本做了很多能帮助我们赢球的事情,实话跟你说,得分其实是我最不担心的东西了。”

老里的发言多多少少有点护犊子外加和稀泥的成分,人们知道西蒙斯从不擅长得分,但他最近的状态也是肉眼可见的不正常。

“在全明星周末后的11场比赛里,本·西蒙斯场均得到12.9分,命中率跌到了只有45.5%。在距离篮筐8英尺的范围内,他的命中率只有48.1%,要知道再往前数的22场比赛里,他在这个距离命中率达到了63.1%。”The Ringer记者凯文·奥康纳提到,“76人的球迷都非常疑惑,西蒙斯本赛季的进攻侵略性原本很强,攻筐效果也很好,但他最近突然就下滑了,似乎被拔掉了电源。背后肯定出了什么问题。”

正如奥康纳所言,西蒙斯近来的问题不止是不愿意出手,而且他的近筐终结效率也大大下滑,其身体状况似乎并不在最佳。稍做搜索你就会发现一个值得注意的分界点,那是北京时间3月18日76人和雄鹿的加时苦战。

EyLMbYQUUAIhEpE.jpg

那场比赛西蒙斯出战45分钟,得到13分12助攻10篮板,但随即他便因为膝盖酸痛被放进了伤病名单。后来西蒙斯缺席了紧接着的比赛,之后又有几次因为膝盖问题被列入伤病名单。尽管西蒙斯在大部分时间里仍然披挂上阵,但他的膝盖似乎并没有完全康复,效率下滑也开始了。

在2月底到3月17日之间,西蒙斯登场7次,真实命中率62.1%,在场百回合净胜对手14.4分,失误率15.1%。而在3月18日到4月2日期间,西蒙斯在7场比赛里真实命中率只有45.4%,在场百回合净负1分,失误率也达到19.2%。这很难不让人怀疑他的身体状况出了问题。

在3月31日输给掘金赛后,西蒙斯接受采访时说了一段耐人寻味的话。“发生了太多太多事情,但你知道,该怎样就是怎样。我必须调整好自己,我们球队也必须重新回到正轨。”

没人知道西蒙斯所说的“太多事情”指代什么,也许他经历了伤病问题?

众所周知,随着恩比德倒下,西蒙斯承担了更多压力,这和篮网的情况很像。虽然西蒙斯不像哈登一样需要大包大揽,但他在攻防两端都不断积累疲劳,身体消耗很大。76人一直非常注重对恩比德的保护,但眼下,他们似乎也应该对另一位核心球员小心对待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