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连下四城93国字号 古特比玩技术流待大哥到位

王晓瑞04-06 20: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最近一周,沧州雄狮队几乎每天都在官宣,继林创益、阿不都海米提、迪奥曼德、赵学斌之后,谢鹏飞和罗竞又是如约而至。接下来,陆续会有新援继续到位。而在古特比的战术体系之中,他还需要一位“大哥级”球员到位撑住门面,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老队长艾哈迈多夫,自然是最为理想的人选。

估计特.jpg

连续多日网罗新援,沧州队的整体实力与日俱增。而在已经官宣的5名内援之中,除去U23球员阿不都海米提,其余4人是有两处十分鲜明的共同点:第一、都是1993年龄段生人;第二、司职中前场。其实,经过2020赛季的中超洗礼,沧州队已经意识到中前场配置亟待补强。毕竟在上赛季,球队还是过分依赖马修斯主导进攻,全年18场联赛,他总共打入6球、助攻7个。特别是在臧一锋遭受重伤之后,中场组织重任几乎都扛在马修斯一个人身上。

今年,38岁的马修斯很早确认离队。在基本敲定将要递补至中超以后,球队开始在中前场引援上“发力”。先是林创益和赵学斌,他俩在一月中旬已经跟队训练。随后,闻听江苏队面临停运危机,谢鹏飞和罗竞开始进入引援视野。而据了解,在引进这些新援的过程中,主教练古特比的意见成为重要参考。古特比之前执教日本清水鼓动、泰超武里南联多年,本身对于技术型球员十分偏爱,再加上俱乐部当初引进臧一锋尝到甜头,对于同是出自绿城青训又是自由身的冠军队球员谢鹏飞、罗竞,从一开始便是志在必得。至于从海港队加盟而来的林创益,除了在球风上和贵阳三少非常贴近,他和谢鹏飞、罗竞也在国青、国奥相识多年,彼此之间十分默契,这也是沧州队在内援引进上,比较集中93/94年龄段的原因之一,何况他们如今正值黄金年龄。

但是,在集齐众位国内中生代技术型球员之后,沧州队也发觉一个问题:即需要一名年龄稍大、经验丰富的老将引领整个中前场。就年龄上而言,穆里奇确实比较合适,但他属于突击手类型,而那位老将的角色更应该接近“中场大脑”,很快俱乐部就把目光瞄准至艾哈迈多夫。正如一位队内人士所言,“无论从年龄、经验还是位置角色来讲,艾哈迈多夫之于沧州队都是非常重要,也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必需品’!”所以,当初有传闻称艾哈迈多夫还在遭遇其他球队争抢之时,沧州方面也在快马加鞭,争取谈妥这笔转会,目前来看,艾哈迈多夫加盟该队的希望甚大。

e45b558dc810a4eeb4d9b6598be1b1d951b2b5b6.jpg

新赛季,沧州队的中场配置将会焕然一新。后腰位置上有林创益、艾哈迈多夫,以及只待官宣加盟的自由身球员郭皓,谢鹏飞、罗竞、臧一锋和穆里奇扮演中场攻击手角色,迪奥曼德、奥斯卡和赵学斌属于中锋人选。不过,现阶段会有两个因素,可能左右球队中前场的实战发挥,一是外援归队进展、二是团队磨合程度。古特比是一名非常追求局部配合、向前快攻的教练,但想要将这些新援迅速捏合成型,他还需要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