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本季NCAA落幕 他们的故事我们的感动

管维佳04-06 23:01 体坛+原创

今日NCAA决赛打响,由31胜0负的冈萨加大学对阵27胜2负的贝勒大学。最终,贝勒大学以86比70战胜对手获得2021年NCAA冠军。王兆丰做客,我们聊一聊这个世界上最有魅力的篮球比赛。

本期播客链接:萨格斯的模版,小米球的屁股,他们的故事我们的感动

1b7c176e-26a9-4a4a-b1e1-f8d14ee21f60.jpeg

管维佳:Are you ready?欢迎大家来到今天的《体坛篮球秀》~!We are the champions, my friend. 

殳海:干嘛呢?你是贝勒大学的学生吗?

管维佳:我总不能唱成They are the champions...好的,今天是个大日子,对于殳海老师和我们本期的飞行嘉宾王兆丰来说都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

殳海:是的,NCAA的锦标赛终究是充满意义的,而且永远不缺少令人意想不到的剧情……“单场定胜负”本身就是最能够把所有悬念浓缩到一瞬间的方式,毕竟系列赛会大大降低悬念产生的可能性,再考虑到NCAA永远都有着美好的故事、历史的积淀以及无与伦比的受众人群,所以这对我来讲当然是很重要的赛事。

微信图片_20210406225004.jpg

王兆丰:校园篮球是很美好的,我在朋友圈里也说了,学生运动员相比普通学生而言拥有一个不一样的人生,这是一个特别美好的部分,所以我本人对此也很向往。

管维佳:具体到今年的NCAA,我想请二位分别对大家分享一个故事,有哪个人物或者球队最令你们印象深刻呢?

殳海:MOP贾里德·巴特勒,他年仅11岁时就对篮球很感兴趣,他爸爸也带他去看过很多的篮球比赛,其中包括一场高中球队的强强对话,如今贝勒大学的校队教练斯科特·德鲁当时就在场边,比赛结束之后,他爸就跟他说——“那是一位特别有名的教练,你要不要过去跟他合个影”,小巴特勒就过去跟德鲁教练合了个影,他爸就问德鲁教练是不是来考察后卫的,并表示小巴特勒也是一个挺不错的后卫,希望有机会能让儿子为您的球队打球。

过了很多年以后,小巴特勒高中毕业了,贝勒大学也是他的首选,但贝勒方面一开始却没有向他发出非常明确的offer,只是邀请了他去学校参观了一圈,当时没有给offer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他们的后卫线人员充足,而且他们的奖学金名额也满了,随后非常意外的是,他们队里有一个球员因患上了神经细胞的罕见病就被迫退役了,退役之后立刻空出了一个名额,要知道,在得知贝勒有空余名额之前,小巴特勒其实已经要去阿拉巴马了,好在最终他还是如愿去到贝勒为德鲁教练打球了,转眼到了今天,贾里德·巴特勒荣膺了Final Four的MOP,斯科特·德鲁也成为了贝勒大学的传奇冠军教练!你永远不知道人生中会发生什么奇迹,当年那位11岁的小朋友将会是如此盛大舞台上最闪耀的明星,这是一个多么充满戏剧张力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406225026.jpg

王兆丰:我还是会说UCLA的故事,不是说这支球队,而是大家可能都比较关注的一个球星——约翰尼·朱赞。今年有一段关于朱赞的视频——Final Four之前,他下楼取外卖(汉堡&可乐)时在门口发现有好多的摄像机,他就顺着摄像机去找来源,最后发现他的哥哥就站在隔离酒店的门外,他当时一瞬间就哽咽了,但却只能和哥哥做了个“隔空拥抱”……令人感动的一幕。因为疫情期间,球员是不允许和自己的家人朋友进行接触的,他们必须是全隔离状态,朱赞的哥哥应该是从越南飞到美国印第安纳来看他弟弟的比赛,朱赞一家其实也都从洛杉矶赶到到了印第安纳。正如殳海老师一直在强调的,NCAA有血脉的传承、兄弟情的传承,亲情、友情和热血汇聚一堂,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舞台,戏剧所需的元素可能都在其中了。

管维佳:你们俩都说了这么多感人的画面,我也没什么可说的,实际上我看这些新秀主要是从NBA选秀角度,所以我只能分享一个很无聊的冷知识——在26个英文字母中,以b打头的单词量排第八(4.69%的英文单词是以字母b开头),但是以B打头的学校中,在过去80多年的NCAA锦标赛历史上的夺冠次数却是0,此番贝勒男篮成为了第一支以B开头的NCAA冠军队……

咱们说完了感受和故事,最后说说具体的球队、具体的人,贝勒击败冈萨加实际上是爆了一个挺大的冷门,因为冈萨加在决赛之前已然是31连胜,今天他们险些就成了1976年以来第一支全胜夺冠的NCAA球队,那么在这场比赛里面,能够让我们印象深刻的人还是不少的,比如说萨格斯,在比赛尚未结束但冈萨加败局已定时,他就已经流泪了,众所周知的是,虽说他是第一年在冈萨加打球,但此役应该也是他最后一次为冈萨加出战,原因很简单,他今年势必会登陆NBA……这段NCAA征程有利于他的选秀行情吗?届时他又会在第几顺位被选中呢?欢迎大家在下面的留言区和我们进行互动交流~咱们下次节目再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