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世界杯23人共7人执教一线队 苏媒赞杨晨好大哥

霍妮04-07 0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日前,中国足协官方公布前国脚杨晨担任中国U16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征战02世界杯的23人中,在中国足坛一线队执教的人数也上升到7人。

62a6564aly1gp9uw7rc2jj20k80d9mz7_副本.jpg

2002年世界杯,杨晨作为中国队3场小组赛的主力前锋参赛,还曾在对阵土耳其队时射中门柱,差一点就斩获了世界杯进球。2008年底,刚刚退役不久的杨晨担任江苏队领队兼助理教练。苏媒透露,在江苏队期间,杨晨可以说是年轻球员们当仁不让的榜样和“好大哥”。当时年轻的吉翔、孙可等球员,都得到了杨晨无微不至的关心。

如今,新一届的国少队也将在杨晨的带领下,参加今年年底的汕头亚青会,并于明年参加亚少赛预选赛。杨晨这届征战02世界杯的23人可以说是当时中国足坛精英中的精英,目前在中国足坛一线队执教共有7人。李铁任国家队主教练;区楚良任国家队守门员教练;中超联赛中,李霄鹏任武汉队主帅,于根伟执教天津津门虎队;中甲只有昆山队的高尧与北体大队的宿茂臻两人任主帅。如今,杨晨担任中国U16国足主教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