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教练组一人私自外出引发全队集团感染?

王勤伯04-07 0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王勤伯

维拉蒂总是错过重要的比赛,但过去更多是因为伤病,这次错过巴黎圣日耳曼和拜仁慕尼黑的对决却是因为新冠,和他一起接受隔离的是国家队队友弗洛伦齐。

本次意大利国家队的集团感染规模之大令人意外,也影响到了多家俱乐部,巴黎只是其中一家。幸好巴黎的反应很及时,或者说意大利足协对各个俱乐部及时通报了实际情况,这使得刚刚回到俱乐部检测呈阴性的弗洛伦齐也被隔离起来,之后再检测,他果然已经是阳性了。

Ex09UzPWEAYru_W.jpeg

被感染的球员还有博努奇、贝尔纳代斯基、格里福(弗赖堡)、克拉尼奥(卡利亚里)。另有一些属于俱乐部没有正式对外公开球员姓名的情况,例如西里古(他可能感染的消息来自意大利国家通讯社安莎社)。此外,AC米兰可能有另一个重要国脚感染。

简而言之,在一周的时间里,意大利国家队大约有15-16人(球员、教练组、工作人员)感染了新冠,大致组成是6、7个球员、8个教练组成员(包括协作者)、2个足协工作人员。

尽管意大利足协主席格拉维纳正在为政府同意6月份欧洲杯观众入场感到开心,但他也很清楚本次国家队集训和比赛在防疫方面一定是出了差错。现在格拉维纳正在和自己的手下一起接受在家隔离,取消了一切会见,包括和新任意大利政府体育专员、前女子花剑世界冠军维扎利的见面。

格拉维纳当然也收到了来自意甲俱乐部的私下抱怨。在过去的集训和比赛中,意大利国家队对防疫流程一直管控严密,为什么这次出现那么大的差错?唯一幸运的是,感染者整体的身体情况良好,出现症状的案例也得到控制。

《罗马体育报》对事件的重塑得到了众多意大利媒体的转载。根据这家报纸的说法,极有可能在某位教练组成员在集训中私自外出,导致他最先感染了新冠,然后病毒在教练组里蔓延,和教练组接触最多的博努奇是球员里第一个感染的,然后才是其他球员。

毫无疑问,如果曼奇尼希望在今年欧洲杯上取得重要成绩,国家队不能再有这样严重的事情发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