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喜一忧!哈登腿筋拉伤至少休战10天 KD明日复出

李辉04-07 10: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从纸面实力上看,篮网队无疑是本赛季NBA最有希望夺冠的球队,然而任何一支球队要想最终将纸面实力转化为最终的表现,还需要摆脱伤病的困扰。

过去一段时间,篮网队尽管成绩不错,但伤病的隐患正在这支球队中蔓延,此前先是杜兰特因为腿筋的伤势距今缺席了近2个月的时间,如今篮网队的另一名核心詹姆斯·哈登也正在受到腿筋伤势的困扰。

在昨日篮网击败尼克斯的比赛中,哈登时隔2场迎来复出,但他只打了4分钟的比赛就因为腿筋伤势的复发选择离场,当时哈登是自己主动做出了换人的手势,这也可以看出哈登非常清楚自己已经无法继续比赛。

北京时间4月7日,篮网队官方宣布,哈登遭遇了右腿筋拉伤的伤势,他将在10天后接受复查,从过往的经历来看,10天只是一种比较保守的说法,通常情况下,哈登很可能将因为这样的伤病缺席2-3周。

151246868.jpg

毫无疑问,这对于哈登和篮网的打击都是巨大的,哈登本赛季在加盟篮网后表现出色,打出了MVP的表现,在受伤前他也是MVP的有力争夺者之一,但这次的受伤将让哈登像此前的恩比德、詹姆斯一样退出MVP的争夺,当然篮网队受到的影响会更重一些,本赛季至今,篮网虽然组建了三巨头,但他们共同登场的场次只有7场,眼看杜兰特就要复出,哈登的受伤让三巨头磨合的日程继续推迟,与此同时,哈登和新队友格里芬、阿尔德里奇的磨合也将推迟。

篮网队本赛季的阵容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阵容齐整的情况下,纳什面临着幸福的烦恼,但现在的问题在于,全员篮网的情况还从未出现,因此在哈登复出之后,留给篮网队在季后赛之前磨合阵容的时间将越来越少。

伤病永远是一支球队最大的敌人,篮网队同样如此,杜兰特、哈登的相继受伤无疑需要引起纳什及教练组足够的重视,在杜兰特受伤前,他就连续出战接近40分钟的时间,这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了哈登的身上,自3月份以来,哈登几乎每场比赛的出场时间都在40分钟左右,直到4月1日对阵火箭的比赛哈登遭遇了伤病,显然,这样高强度的比赛,这样居高不下的出场时间是哈登、杜兰特最终遭遇伤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哈登因伤至少休战10天的消息令篮网球迷感到悲伤,但好在他们今天还是迎来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杜兰特有望在明天对阵鹈鹕的比赛中复出,此前因伤左腿筋的伤势,杜兰特已经连续缺席了22场比赛,在杜兰特复出之后,篮网队将再次拥有双巨头的配置,这也能够让哈登更安心的养伤,对于已经进入常规赛冲刺阶段的篮网队来说,保持健康已经成为了当务之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