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NBA季后赛附加赛 黑十奇迹成为可能

柴夫04-07 10: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3月底,NBA官方公布了2020-21赛季季后赛附加赛的规则,和第一次试行附加赛的上赛季相比,今年的比赛规则又有了一些不同。

上赛季NBA在奥兰多迪士尼复赛,为了在赛季中途缩水的情况下保证相对公平,联盟推出了季后赛附加赛,让各分区排名第9的队伍也有机会争取季后赛资格。这次试验收获了不错的反响,于是NBA决定延续附加赛,并将范围扩大到分区排名7-10的队伍都要参加。

这种改革让更多球队有了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常规赛的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关于今年的季后赛附加赛,你该了解的全部都在这里。

Play-in-Tournament-Explainer-16x9-v2-4-784x441.png

附加赛的规则是什么?

今年的附加赛总共包括6场比赛,涉及8支球队,每个分区各4支球队进行角逐。

东西部常规赛排名1-6的球队都将直接进入季后赛,而排名7-10的球队进行附加赛,10名之后的队伍进入乐透区。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今年各队所打的常规赛场次可能不同,最终的排名将由胜率来决定。

具体到比赛,各分区要进行的三场附加赛如下:

第一场:按胜率排名分区第7的球队将在主场面对第8的队伍,获胜一方正式以第7身份进入季后赛。输球队伍则等待着进行第三场比赛。

第二场:分区第9的队伍主场面对第10,胜者进入第三场比赛,败者无缘季后赛进入乐透区。

第三场:第7和第8名之间的败者主场面对第9和第10名之间的胜者,赢球一方最终以第8的身份进入季后赛,输球则无缘季后赛进入乐透区。

NBAPlayIns_Getty_Ringer.0.jpg

这个规则意味着常规赛排名分区第7和第8的球队拥有两场比赛的机会,赢下1场就能打进季后赛,而第9和第10名则需要连赢2场才能进季后赛。当然,按照这个规则我们也拥有了理论上的黑10可能,常规赛排名第10的队伍有机会进入季后赛,并在首轮挑落分区第一。

附加赛什么时候进行?

本赛季NBA常规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是北京时间5月17日,附加赛会在北京时间5月19日-22日之间进行,季后赛首轮的开打时间则是5月23日。

哪些球队预计会参加附加赛?

如果赛季今天就结束,附加赛对阵如下:

西部

灰熊(第8)vs独行侠(第7)

勇士(第10)vs马刺(第9)

东部

尼克斯(第8)vs凯尔特人(第7)

公牛(第10)vs步行者(第9)

GettyImages-669161878-e1585840303490.jpg

根据ESPN的BPI模型预测(综合考量了伤病、赛程难度和各队球员的影响力等因素),本赛季附加赛的对阵是这样:

西部第7vs第8

独行侠 45.2%

开拓者 38.5%

勇士 34.6%

灰熊 34.6%

鹈鹕 20.1%

西部第9vs第10

勇士 46.6%

灰熊 46.3%

鹈鹕 44.7%

马刺 33.0%

国王 26.6%

东部第7vs第8

步行者 49.1%

老鹰 47.8%

黄蜂 32.3%

猛龙 22.5%

尼克斯 20.7%

东部第9vs第10

尼克斯 54.7%

猛龙 53.9%

公牛 34.5%

步行者 27.3%

老鹰 14.6%

另外ESPN还邀请他们的部分记者选出了自己最期待的附加赛对决,结果如下:

麦克马洪:勇士vs独行侠

罗伊斯·扬:热火vs凯尔特人

马克斯:勇士vs独行侠

阿诺维茨:勇士vs湖人

本布里:热火vs凯尔特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