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蒂姆红土全力阻挡纳达尔 四大新星值得期待

弈桑04-07 1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随着胡尔卡奇在迈阿密登顶,成为15年来最冷门的大师赛冠军,今年前三个月的硬地赛季也告一段落,德约科维奇澳网第九冠当然是这期间最重要的事件,我们也不能忘记梅德维德夫,他延续了上赛季末的神勇表现,最终在排名上超越了纳达尔,成为2005年7月以来除“四巨头”外首位世界第二。

现在,长达两个月的红土赛季大幕已经徐徐拉开,那么今年的比赛又有哪些看点呢?由于疫情的影响,本周计划在休斯顿和马拉喀什举办的两站红土赛,分别临时改到了西班牙和意大利,这意味着今年法网前的所有热身赛都集中在欧洲举行,不过大牌们可能要等到下周的蒙特卡洛大师赛才会陆续亮相。

5f831ec6f3e8971abea51a89.jpg

这其中就包括最大焦点纳达尔,虽然已经在法网拿了13个冠军,但今年若能夺冠的意义则非比寻常,因为届时他将超越费德勒,成为史上获得大满贯冠军数量最多的男选手。西班牙人今年前三个月过得颇为不顺,志气满满前往澳洲,没想到却在赛前受伤,不但错过了ATP杯,在澳网也是一路战战兢兢,并在八强战中被西西帕斯实现了超级大逆转。

不得不说,纳达尔这趟澳洲之行有些得不偿失,随后他又退出了迈阿密大师赛,专心备战红土赛季。不过,或许我们无需对纳达尔本身太过担心,因为过去两年的经历证明了:无论赛前的调整期是两个月还是一周,只要是无伤无病,他总能找到办法在法网及时恢复状态,所以能不能拿到法网第14冠,关键还要看对手够不够给力。

而能在法网称得上纳达尔对手的,其实也只有德约和蒂姆两人,整个红土赛季也不妨看作是这三个男人的一台戏。德约去年决赛中犯了轻敌和战术失当的大错,今年想必会更加谨慎,从放弃迈阿密来看,今年他对红土赛季的重视程度已超过以往,教练伊万尼塞维奇也表示,德约非常想再拿一次法网,而今年若能如愿以偿,不但将阻挡纳达尔成为史上最佳,还将和费纳的大满贯差距缩小到一个。

5f7d1198c7c6dba79a54a3fe.jpg

喊了这么多年的“红土第二人”,蒂姆却从来没有拿到过一个大师赛和大满贯级别的红土冠军,而今年他誓要改变这种局面,在年初就曾表示法网将是今年的最大目标,前三个月成绩平平也不妨理解为在为红土蓄力。去年美网夺冠后零热身空降法网,精疲力尽的他多少有些力不从心,而今年蒂姆必定会更周密地安排参赛计划,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今年法网他将会和纳达尔分在两个半区,如果碰巧分到了梅德维德夫,那也确实是天赐良机。

所以,总的来看,今年德约和蒂姆将比去年带来更大威胁,两人能否联手掀翻纳达尔将成为最大看点。至于费德勒,比起成绩来,或许我们更应该关注他的身体状况,在红土上找到比赛的感觉,从而为接下来的草地赛季做好准备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今年前三个月表现抢眼的四位新秀:辛纳、科达、穆塞蒂和卡拉采夫也十分值得期待,虽说从年龄上卡拉采夫已经不能被叫做新人,但从大赛经历上这么称呼他却无可厚非,在澳网爆冷打入四强让大家认识了他,不过其实去年他是率先在红土挑战赛上成长起来的。

最后,也要关注一下95后“四小巨头”梅德维德夫、兹维列夫、西西帕斯和卢布列夫,四人在迈阿密的表现让人大失所望,不知道在红土赛季能否扬眉吐气。特别是梅德维德夫,作为四人中红土最差的选手,若想要在今年冲击世界第一,红土成绩的提高迫在眉睫。最近在接受一次采访中,梅德维德夫就表示自己最想拿的大满贯就是法网——但别忘了,他可是还从来没有在法网赢过一场球,看他今年能否告别“红土天残”的称号,也是相当有趣的一件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