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顿站张帅跨赛季单打5连败 王欣瑜无缘次轮

Max04-07 14: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WTA消息,当地时间4月6日,查尔斯顿站第二轮,科维托娃2比0击败资格赛选手桑德斯,收获开门红;穆古鲁扎横扫另一位资格赛球员弗莱彻;16号种子张帅连丢两盘不敌新科蒙特雷站冠军费尔南德斯,幸运落败者王欣瑜以2比6、4比6不敌前赛会冠军斯蒂文斯,无缘晋级次轮。

微信截图_20210407142501.png

6号种子穆古鲁扎仅丢四局以6比1、6比3横扫波兰资格赛选手弗莱彻,取得今年第21场胜利,继续领跑全体球员。她全场一共轰出24记制胜分,是对手的四倍,并且挽救了全部的两个破发点,最终收获在本站的首胜。

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同样是第二次出战查尔斯顿,她耗时86分钟锁定胜局,也收获在本站的第一场胜利。面对世界排名第187位的对手,前世界第二在首盘面临抢七考验,但第二盘相当顺利。尽管前半程遇到挑战,但科维托娃全场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

16号种子张帅仅仅抵抗68分钟便以3比6、1比6不敌新科蒙特雷站冠军费尔南德斯,遭遇跨赛季单打五连败。

因为肩伤的缘故,张帅今年前三个月只参加了两站比赛,在澳网和迈阿密站都是止步首轮。从硬地转战泥地,她依旧未能恢复最佳状态。面对本赛季上升势头强劲的18岁加拿大新星,张帅全场一共丢掉五个发球局,在拿到的五个破发点里面只兑现了一个。她的一发得分率仅有53%,二发得分率25%。

19岁的中国小将王欣瑜在资格赛决胜轮输给了塔拉巴,但得以作为幸运落败者亮相。在职业生涯的WTA泥地正赛首秀当中,她以2比6、4比6负于2016年赛会冠军斯蒂文斯,无缘更进一步。

在送出12次非受迫性失误、草草丢掉首盘之后,王欣瑜在第二盘打得更有耐心,能和对手进行更多回合的相持。不过前美网冠军的发挥相当稳健,她两次破发得手以5比2大幅领先。

王欣瑜在无路可退的绝境中被激发出了最佳状态,她连轰制胜分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连追两局将差距缩小到4比5。接下来一局,王欣瑜顽强地化解了三个赛点,并且拿到了一个破发点,一度有望追平比分。但斯蒂文斯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最终用一记Ace结束战斗。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