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赛季巴蒂哈勒普争霸 大坂直美能否成“黑马”?

弈桑04-07 16: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相比于新星和黑马辈出的男子网坛,本赛季前三个月的女子网坛反而是巨星当道:大坂直美在澳网拿到第四个大满贯,回归后的巴蒂和安德莱斯库会师迈阿密决赛,两位大满贯得主科维托娃和穆古鲁扎则在中东有所斩获……当然还别忘了,在和大坂直美的世界第一之争中,巴蒂暂时胜出。

fb2d61e5-046f-4392-adf0-9169ab236a09.jpg

而在已经到来的红土赛季,竞争格局则将发生很大的变化,“三小巨头”中的大坂直美和安德莱斯库可能将暂时退居二线,只留下巴蒂一人迎接八方来战。去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巴蒂放弃了法网的卫冕,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大胆的举动,毕竟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大满贯,对一个球员来说可是巨大的荣耀。

但巴蒂就是这样一个“狠人”,正如去年的果断放弃出国参赛一样,今年她又放弃了“回家”,从迈阿密开始至少要打完美网才考虑回家调整,看来她决心要把凭空消失的过去一年补回来,如果说2019年夺冠时多少还有些意外,那么时隔两年重回罗兰•加洛斯,身位世界第一的巴蒂将成为众矢之的。

其实相比于反拍,心理一直是巴蒂更脆弱的地方,但在迈阿密实现了人生第一次卫冕之后,显然对于自信心的提升,以及征战红土赛季特别是法网来说都非常重要,况且去年的缺席,也会让巴蒂卸掉一部分压力。她和大坂直美的大满贯差距,在过去一年里从1个变为了3个,想要守住世界第一,想要在新生代领军人物的比拼中不落下风,今年法网不容有失。

而巴蒂在法网最大的对手则是哈勒普。其实过去四年里,罗马尼亚人一直都被视作最强的红土选手,也是法网的头号热门,但却只拿到了一个法网冠军,每次都会输给一匹年轻的大黑马:奥斯塔彭科、阿尼西莫娃和斯瓦泰克。尽管被爆冷的次数多过夺冠次数,但哈勒普依然是在红土上发挥最稳定的选手,如果能够顺利走到巴蒂面前,鹿死谁手恐怕还很难预料。

斯瓦泰克能够卫冕吗?去年她一路横扫夺冠,成为第一位2001年出生的大满贯得主,虽说法网夺冠后没有患上“大满贯综合症”,但整体表现还是略低于预期,说明想要成为顶尖确实还需要一段路要走,现在她竭力要避免的就是“奥斯塔彭科式”的悲剧再次诞生,毕竟女子网坛“天才少女”实在不胜枚举,但能躲过“昙花一现”命运的却寥寥无几。况且如今在大满贯实现卫冕是在比登天还难,尤其是法网,上一个卫冕的还是2007年的海宁。

另外需要留意的还有穆古鲁扎,这位前世界第一是本赛季初表现最抢眼的选手之一,虽然最近的好成绩都是在硬地,但别忘了她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却是2016年在法网击败小威,今年她能否把好状态延续至红土赛季值得期待。其他可能的搅局者包括萨卡里、佩古拉、陶森和托莫,特别一提的是托莫,去年她就在红土送了大坂直美一颗鸭蛋,今年的上升势头也相当迅猛。

6030dc07f3e869ff0d43ecd9.jpg

而以大坂直美现在的资历,被视作“黑马”可能有些委屈,不过鉴于她糟糕的红土过往,若真的能成为一匹黑马,想必她也是喜闻乐见的。此前接受采访时大坂直美就表示,十分希望获得一个红土冠军,她和费赛特的合作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想在红土有所建树,想要超越巴蒂成为世界第一,她也必须在红土有所突破。想一想莎拉波娃从“冰上奶牛”到“红土公主”的转变吧,或许真没什么不可能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