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别两宽各自安好 掘金与格兰特的分手没有输家

季孟年04-07 16: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离开掘金队半年之后,杰拉米·格兰特第一次回到了掘金队的主场。虽说他并没能带领活塞队赢下胜利,但格兰特29分5篮板外加4助攻的出色发挥,还是给人们留下的深刻的印象。

在去年夏天格兰特宣布将离开掘金与活塞签下新合同的时候,还有很多人对他的决定感到不解。但现在,格兰特用自己的出色表现证明了他的选择有多么正确。在掘金队,他只是约基奇、穆雷身后的小人物。但在活塞队,格兰特成为了球队的核心,进步最快球员的热门候选,未来还有成为全明星的可能。如果继续留在掘金,这一切都会与他无缘。只能说在内心深处,格兰特拥有着更为宏大的理想与抱负,如今他正在一步步将理想变为现实。

与活塞队比赛结束之后,活塞队主教练迈克尔·马龙谈到了去年夏天所发生的那些事情。“他希望承担更重要的角色,每场比赛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即便我们让格兰特在季后赛比赛当中场均获得32分钟的出场时间,可他还是想在进攻端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不然也不会选择离开球队。”

USATSI_15856983_164063748_lowres.jpg

就像马龙所说的那样,上个赛季格兰特在季后赛当中的回合占有率只有15.7%,在活塞队当中仅仅排在第7位。可在本赛季,格兰特的回合占有率高达27.5%,他是活塞队的绝对进攻核心。格兰特之所以离开掘金队,还是因为不甘心在一支球队当中扮演角色球员,更希望能够成为某一支球队的核心。去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之后,活塞队给了格兰特这样的机会。

不过,很多球员在被确立成核心之后,往往很难在短时间内消化好突然增加的球权。但格兰特却在这一方面做的非常出色,即便如今活塞队的战绩不算出色,但格兰特场均22.5分4.8篮板的表现还是对得起他3年6000万美元的合同。

此役与老东家交锋,格兰特在第一节便开启了得分模式,不断展现着自己在持球单打方面的进步。开场之后,活塞队之所以能够先声夺人,便是因为格兰特在首节就贡献了16分。但随着比赛的深入,掘金队还是逐渐掌控了场上的节奏,最终轰下134分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赢家。

“我知道如果我们想要赢球,就必须在比赛开局阶段便展现出侵略性。”格兰特说道,“队友们对我很有信心,所以我在一开场就打得很积极。”首节拿下16分的格兰特,全场比赛合计贡献了29分5篮板4助攻,命中率也超过了60%。很显然,这样的表现还是足以令掘金主帅马龙眼前一亮。

“杰拉米有机会回归球队,但他选择了不回归,他打出了一个非凡的赛季。”马龙说道,“他现在持球在手,他是球队的第一选择,第一得分手,他充分把握住了机会,你必须要称赞他的表现。

7df39446a8ba3ceab6748e76e7d558eb.jpg

其实在本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掘金队也有些不适应格兰特离开之后的情况。尤其是在防守端,他们的竞争力大大下滑。但在交易截止日前通过交易得到戈登之后,情况大有改变。此役,戈登的得分虽然只有9分,正负值也达到了+9。加盟掘金之后的5场比赛,戈登的总体正负值达到了+69,掘金队也一直都在保持着连胜。

格兰特在活塞队得到了梦寐以求的掌舵机会,甚至有机会在未来冲击全明星。掘金队也通过交易得到了戈登,球队的整体竞争力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如今来看,格兰特和掘金双方已经一边两宽,都在朝着更好的方向前行。

约基奇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即便现在球队已经建立了全新的体系,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但他依旧怀念每一个曾经在掘金阵中效力过的球员。“去年我们还并肩作战,我会永远记住这些家伙,我们创造了历史,做到了从未有人做到过的事情,两次从1-3落后中逆转,我们没有放弃,我真的很感激他们。”

同样的, 格兰特也在赛后说道:“我喜欢我的那些前队友们,他们都是我的兄弟,但一旦我们走上球场,我们就必须努力互相竞争。虽然去年我还跟他们在一起,但感觉上我已经离开了差不多三年了。”

生意归生意,人情归人情,或许这就是职业联赛的特殊魅力。如今掘金向左,格兰特往右,分开之后各自安好,再没有比这更好的结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