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卡纳更名球王贝利球场?里约州议会放弃啦!

小中04-07 16: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马拉卡纳是巴西最大、最有名的足球场,是巴西足球圣殿。实际上,马拉卡纳是俗称,它的真名是记者马里奥·菲利奥球场。马里奥·菲利奥是巴西著名体育记者,当年是修建马拉卡纳球场的倡导者。1966年,马里奥·菲利奥因心脏病突发英年早逝,为了纪念他,马拉卡纳市政球场更名为记者马里奥·菲利奥球场。

1617783102792007313.jpg

马拉卡纳球场

马拉卡纳属于里约热内卢州政府所有,3月9日,该州议会通过一项法案,将记者马里奥·菲利奥球场更名为埃德松·阿兰特斯·多·纳西门托-球王贝利球场。不过,由于受到舆论反对,4月6日,里约州议会放弃了马拉卡纳更名法案,请求里约州长否决它。

获州议会批准之后,马拉卡纳更名法案被提交给里约州州长克劳迪奥·卡斯特罗,他得在15天内决定是否批准该法案。只要他批准通过,马拉卡纳就将正式更名。

但令法案起草者、里约州议会议长安德烈·塞西利亚诺意想不到的是,巴西国内对马拉卡纳球场更名的反响非常激烈,包括马里奥·菲利奥的家人们、一些历史学家和很多新闻媒体,都反对马拉卡纳更名。反对者称,更名是对马拉卡纳历史的不尊重,也没必要,没意义。

1617783130190044084.jpg

马里奥·菲利奥

当初,安德烈·塞西利亚诺曾这样解释自己为什么要提出马拉卡纳球场更名提案。他说:“一般而言,只有它的偶像们过世之后,巴西才会加以承认。但球王贝利是全世界最知名、最受景仰的巴西人之一,在他活着时向他表示致敬,能够显示巴西人的慷慨和伟大。”在安德烈·塞西利亚诺提案上签名的州议员,包括1994年世界杯冠军贝贝托。目前,他是“我们可以”党籍州议员。

就算马拉卡纳更名法案得到里约州长批准通过,它还会遇到另外一个问题。巴西第6.454/77号联邦法第一条规定,不允许以活着的人的名字命名公共建筑。实际上,里约州州长也不见得就会签字。3月份,里约州公共部建议州长否决该法案,理由是马拉卡纳球场的名字是“里约文化身份的一部分”,更名会“损害球迷们的非物质遗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