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脆利落双响立功!如此维尼修斯 齐祖还信不过吗?

阿基雷04-07 19: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若说起维尼修斯这个赛季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瞬间,你会想起哪个?可能会有不少人想起皇马欧冠主场对阵亚特兰大的那场比赛:维尼修斯高速插上盘带进入禁区,闪转腾挪戏耍对方后防线,然后近在咫尺的打门离谱偏出。而在皇马主场迎战利物浦的欧冠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维尼修斯终于在欧冠赛场找回了面子,此役皇马小将完成梅开二度,两粒进球毫无拖泥带水的冗杂盘旋:第一球接克罗斯长传,胸部卸球后机巧破门;第二球接莫德里奇横传,顺势一推让阿利松无计可施。

维尼修斯的梅开二度,帮助皇马首回合主场3比1战胜利物浦。虽然还到不了一战晋级的程度,但对于临阵折损后防大将瓦拉内的皇马而言,这已是极为理想的结果。而对于维尼修斯个人,这场比赛也同样有着重要的意义,说不定在未来的某一时期回看,此役甚至有可能是维尼修斯职业生涯的“翻身仗”。

chorreo-de-vinicius-con-dos-goles-para-humillar-a-un-desconocido-liverpool-3-1.jpg

现在就给这场比赛“定性”,当然还为时尚早,但维尼修斯完成的蜕变令人欣慰。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里,维尼修斯一直承受着外界的批评与舆论压力,而原因主要就是射术不精。在C罗离开皇马,本泽马成为皇马队内第一进球支柱后,沉重的“黑锅”已然从本泽马身上卸下,来到了维尼修斯的背上。本赛季,皇马队内伤情不断,前中后三条线上均伤病频发,维尼修斯则难能可贵地保持着出勤率。然而每当皇马锋线滞涩、进攻遇阻的时候,维尼修斯就屡屡成为吐槽的集火对象。也难怪赛后被记者问起是否如释重负,维尼修斯也顺势回答道,“外面的人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吧,我一直在努力。”

不过,对维尼修斯心存质疑的,恐怕也不止是“外面的人”,就连皇马内部对维尼修斯的看法也是有些微妙。本季欧冠小组赛客战门兴,本泽马在中场休息时受不了维尼修斯的场上表现,干脆跟同胞费兰·门迪用法语“大声密谋”,希望两人多配合,绕开维尼修斯。赛后对话被曝光,更衣室内氛围一时有些尴尬。

而除此之外,皇马主帅齐达内对维尼修斯的看法,也处在变化之中。今年1月份,“El Chiringuito”节目就有嘉宾爆料称,齐达内对于维尼修斯的信心并不充足,尽管维尼修斯会继续在球队的计划之中,但齐达内不愿给维尼修斯太多的机会。当初齐达内重返皇马执教后,俱乐部签下了他心仪已久的阿扎尔,但比利时球星屡遭伤病,与其位置重叠的维尼修斯也正是由于这一原因,才在阿扎尔加盟后依然获得了相当可观的出场机会。

GettyImages-1232149932.jpg

其实回想起来,除了此役对阵利物浦的双响,维尼修斯在本季也有过关键时刻救主的高光表演。联赛客战塞维利亚时,皇马处于危机之中,而齐达内甚至已经到了下课边缘,维尼修斯的绝杀(被统计为布努乌龙球),将皇马从悬崖边拉了回来。3月初主场迎战皇家社会时,维尼修斯替补登场打入绝平进球,虽然球队未能获胜,但当时的皇马伤兵满营,1场平局和1个积分足以提振球队的士气与信心。那1粒进球,维尼修斯接到卢卡斯·巴斯克斯横传,门前直接扫射破门。对阵利物浦的两脚“嘎嘣利落脆”,或许也早有伏笔。

球风有所简练,门前信心渐足,维尼修斯的变化,也让西班牙媒体的评价发生了改变。在马德里德比之后,就已经有西媒评论员为维尼修斯发声,“他应该获得更好的待遇。”而对于维尼修斯在对阵利物浦时打入的第二个进球,《阿斯》报还在标题中得意地写道,“维尼修斯不会射门?谁现在来解释一下?”知名媒体人龙塞罗在10天前还曾有些“押宝”似的撰文表示,在皇马近期的比赛中,维尼修斯若能首发,球队总能获胜。在这场关键战中,皇马小将果然双响立功,龙塞罗也在赛后评论的标题上直抒胸臆,“我们爱你,维尼修斯!”

文/阿基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阿基雷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