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也淳:我是一个很有创造力的高尔夫球员

小美04-07 23: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袁也淳是光辉国际巡回赛上最吸引人的球员之一,这位24岁的前华盛顿大学校队球员,目前在光辉国际巡回赛积分榜上排名第45位,但他甚至不是他们家最好的高尔夫球员。他说,这个荣誉属于他的妻子罗莹,她也是一名职业高尔夫球员,也曾在华盛顿大学打球。

微信图片_20210407234734.jpg

美巡赛采访了袁也淳,我们讨论了他的成长经历、兴趣爱好,还有其他关于高尔夫的问题。

你是怎么开始接触高尔夫的?

袁也淳:我爸爸以前打过一点高尔夫,所以他会带我去球场打球。在中国,我们有球童和推车,我当时太小了,我真的就可以躺在球包上,然后球童推着推车带着我。一开始我只是和我爸爸在球场上闲逛,后来我们开始去练习场。我真正开始打球时,是在九岁或十岁,而且请了一个教练,还上了节课,当时我真的很喜欢高尔夫,不过那更像是一种爱好。但是当我12、13岁的时候,我花了更多的时间在学校外面打球和练习,然后我决定去美国上高中,这样我就可以得到更加系统的训练,在球场上呆更长的时间。 

你从小最喜欢的球员是谁?

袁也淳:当然是老虎。他总是出现在电视上,所以很难不喜欢他。因为他的为人,以及他对这项运动的改变。一个运动员可以改变很多人,或者只是一个运动员就可以改变整项运动,这样想想真的太疯狂了。 

最想和谁打四人二球赛?

袁也淳:这个问题很好。老实说,会是老虎、我爸爸还有我岳父。

你最喜欢的高尔夫球场是哪一座?还有什么球场是你想打却还没有打过的?

袁也淳:我最喜欢的球场可能是鼠尾草山谷高尔夫俱乐部,我大三的时候就去那打过。那个球场真的很不错,很像奥古斯塔,那可能是我打过最纯正的一座球场,也是我最喜欢的球场。我最想打的球场肯定是奥古斯塔,不幸的是,我也还没打过圆石滩(高尔夫林克斯),我很想打圆石滩和柏树点球场。

你的高尔夫愿望清单上有什么愿望?

袁也淳:在今年赢得光辉国际巡回赛,还有我很想打出60杆以下的成绩。这两件事很有趣,是我今年的目标,所以,我认为这两件事是我现在的主要关注点。

是什么在激励着你?

袁也淳:我想对我来说,我是一个……我会说我是一个很有创造力的高尔夫球员。所以,我正在学习打出各种不同的球,这样每天在任何不同比赛的球场上,我都可以而且愿意面对任何挑战。无论我所处的位置多么糟糕,或者球场多么具有挑战性,我都知道我可以拥有挑战或征服它的能力,这也激励着我在困难的球场上茁壮成长。另外,我不是在炫耀,但我喜欢向人们展现我的能力,逼自己做到最好。我并不想有所保留,如果我有可能打出小鸟,但这个球有风险,我愿意冒这个险。我只是想挑战自己,让自己做到最好。

除了练球,你还喜欢做什么?

袁也淳:在球场之外,我喜欢钓鱼,我住在杰克逊维尔,我喜欢去离TPC锯齿草球场很近的地方钓鱼。我很享受球场的宁静,它能帮助我培养耐心。

我看到你跳伞了...怎么样?

袁也淳:那是我第一次跳伞,很好玩。我是在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尝试的。我上飞机的时候完全没问题,但可怕的是当我把头和身体探出来,看到云在下面飘过,我知道我马上要跳下去,这有点吓到我了。但感觉真的很酷,自由落体,看看风景。这绝对是一次很棒的经历。

是什么让你去华盛顿大学的?

袁也淳:我喜欢这个城市,西雅图是一个很酷的地方,我喜欢招募我的瑟蒙德教练特,这个城市很棒,有很多的亚洲人,食物也不错。西海岸离我家很近,所以一切都很好。是啊,我做了正确的选择。在那里遇到了我的妻子。所以更好。

你和你的妻子是怎么相遇的呢?

袁也淳:她打球比我好多了。当她们赢得NCAA冠军时,她是其中一员。

她是否在比赛中帮助你?她多久和你一起参加一次比赛?

袁也淳:因为疫情的缘故,中国没有比赛,疫情前,她在中国打比赛。去年年底我们一起来到美国。现在几乎她跟我参加每一场光辉国际巡回赛。她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巡回赛真是太辛苦了,一周又一周的独自旅行。特别是当我打得不好的时候很孤独。所以,有她的陪伴与支持,这很重要。

你在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和小麦、老米一起打球,和他们一起打球有什么收获吗?

袁也淳:和他们这样优秀的球员一起打球真是太有趣了。首先,他们是最好的朋友。我知道他们都很有名气,也打得更好,但是在同一个小组里,我们像普通朋友一样聊天。他们不会把自己看得比我高。他们很友好。他们表现出的水平虽然不是他们的最佳状态,但他们对比赛的态度和击球都值得我的学习。他们比我成熟得多。这绝对会激励我在球场中更聪明地思考,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

参加奥运会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这是一个目标吗?

袁也淳:绝对是的,这对我来说很重要。能代表我的祖国参加奥运会,并且有机会赢得奖牌,对我自己和国家来说都是一件大事。

我知道你和窦泽成是很好的朋友,有他和你一起参加比赛是什么感觉?

袁也淳:他绝对是我最亲密的球友。我们从小一起打球,当时我们才10岁。我认识他已经超过14年了。一个人在这里很不容易,所以我们一起比赛,一起出去玩。作为两个在异国他乡拥有同样目标的人,我们互相支持,我们互相帮助,这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

我知道你想成立自己的慈善机构,所以你能告诉我们更多吗?

袁也淳:是的,这绝对是我在高尔夫生涯中想要完成的长期目标之一。因为很多人帮助我走上了这条道路,帮助我不断前进。我一直想回馈社会,帮助更多的孩子。

你想用你的慈善事业支持什么事业?

袁也淳:我认为这会帮助更多的孩子打高尔夫球,因为这是一项伟大的运动,它对一个人的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有好处——精神上,身体上,以及如何成为一个伟大的人。所以,我认为帮助孩子们这样做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