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斯揭秘胜红军要诀:利用中卫漏洞,打对手身后

霍尔顿04-08 0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皇马3比1力克利物浦占得先机。克罗斯此役两度长传制造进球,一展中场大师风采。齐达内赛后透露,战前制定的技战术便是一有机会就要打利物浦身后。克罗斯进一步补充,皇马是利用了对手中卫组合(卡巴克-纳撒尼尔·菲利普斯)缺乏经验的特点而完成毙命。皇马中场深信,依照部署,利物浦原本应以更大分差落败。

Iwc8Zy1h.jpg

“上半时进展顺利,我们动力十足地出场,专注于战术计划,收效良好。我们试图尽早向对手完成攻击,因为我们知道他们因为后防伤情而被迫更换了一些球员。我们认为这是尽快夺得球权的大好机会,当然,在拿到球的时候,我们的想法就是控制球权并向前冲击。我认为一切都进行得无比顺利,尤其是即便我们丢掉球权,也能很快重新夺回,这是完成了不起的上半时的关键因素之一。”

“找出一些能够攻击对手的弱点是很平常的。但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调整了一些后卫,还因为我们不希望让他们轻易获得球权并交给前锋,因为我们都知道利物浦前锋的能力。我们的计划之一自然是攻击对手后卫,这样他们就无法轻易向前场推进,这也是他们能力最强的区域。”

“毫无疑问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然而下半时略有不同,利物浦更多地拿到球权,但我们仍有明显的机会。结果可以接受,但我们本有机会打进四到五球。不过比赛是两回合制,一切皆有可能,我们清楚这点。我们会捍卫胜利并主动出击以求晋级。”

克罗斯坦言,如今球队已经适应了空场比赛的氛围,“现在我们逐渐习惯了这点,没有球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一年之久,我始终在说,适应得好或者是适应得最好的球队会赢得胜利。利物浦没了现场球迷的支持会有很大不同,我们也是一样。我们甚至没在自己的主场踢球(B队主场)!但我们已经完美适应了这点,并会争取在下周的安菲尔德也有同样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