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破门打下胜利基调 又是芒特为蓝军挺身而出!

刘川04-08 08: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切尔西客场2比0战胜波尔图,两个同样精彩的进球让英格兰媒体很难挑选出一个最佳。不过在BT体育担任评论员的名宿霍德尔还是更欣赏芒特上半场打进的那粒进球,那也是切尔西上半场唯一的一脚射门,它在相当程度上起到了给比赛定调的作用。

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若日尼奥为芒特送出一脚直传。后者在接球前还背对球门,且站位在整条波尔图的防线前,然而他出乎所有人意料地只用了一脚触球就完成了停球,转身和过人。波尔图对芒特的这脚神级触球毫无防备,英格兰球星轻松为自己的单刀机会创造了充足的准备时间,他随即瞄准远角开火,为球队首开纪录。

3025217-62060068-2560-1440.jpg

作为前英格兰主帅的霍德尔对芒特的这个进球十分喜爱,他在中场休息和比赛结束后两次赞叹芒特的这脚触球不可思议:“在这种情形,你脑子里能想到的最好的方案也只能是在停球的同时躲过波尔图后卫的铲抢,之后带球转身杀入禁区。但他居然把这三个环节完美的糅合成了一脚触球,在稍稍让过来球后这么轻巧的一触,几乎在同时顺势转身,一个单刀球机会居然就这么形成了。”

主帅图赫尔赛后也大力表扬芒特,他也指出,如果在那个时间段再不取得射门的话,上半场0比8的射门比,将可能进一步激化场上球员的紧张情绪:“芒特的进球当然让我开心极了,这是非常重要的进球,它帮我们在客场取得了领先,同时也安定了球队在对手猛攻之下的紧张情绪。这不是脚容易的射门,但他完成得实在太精巧了!”

而这也是芒特的首个欧冠进球,他本人赛后倒是看上去对这粒漂亮的进球轻描淡写:“首先我得感谢若日尼奥送出的这脚力道完美的漂亮传球,再加上我当时又有足够的空间,因此我得以从容转身射门。我一直在磨练自己的射门技术,但我觉得这方面的准备工作永远没有止境,我现在只能继续在这上面多花时间,继续取得进步,争取打进更多的进球。”甚至芒特觉得奇尔韦尔终场前的进球看着要比自己的作品更加疯狂:“我开始也以为奇尔韦尔带到禁区前会直接射门,但他居然一路盘带过了门将,我觉得他当时已经跟疯了一样。”

对于上周末的败仗,芒特透露说赛后其实切尔西球员并未因为输给西布朗的比赛而牵扯太多注意力:“在输给西布朗之后,我们很快就将那场败仗抛诸脑后,我们仅仅在比赛后的总结会上简单回顾了一下那场比赛的过程,谁也没再多纠结。大家立刻集中100%的注意力,开始了这场比赛的备战工作,全队付出了100%的努力和投入,而最终我们获得了胜利。”而对于战胜波尔图的这场首回合胜利,芒特表示,自己跟队友也会平静对待:“这仍然只是首回合比赛而已,次回合还有90分钟在等着我们。大家的任务还远没有结束,球队会在次回合拼到最后一分钟,我们会好好准备那场比赛。”

芒特在场上场下的大将之风让英格兰媒体非常赞赏,名宿莫里森也在BBC表示,他已经开始具备那种顶级球星的领袖气质,因为在球队遭遇困局时,人们总能发现芒特会脱颖而出:“芒特现在已经是一名充满信心的成熟球星了,今天甚至排不进他本赛季表现最好的比赛当中,但是他在进球前的转身触球展现了他在大赛中以瞬间的表现改变比赛的能力,每当你希望切尔西队内有人站出来的时候,芒特总是会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发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