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再砍三双奇才终于赢球 数据刷子?能赢球就行

李辉04-08 10: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毫无疑问,韦斯特布鲁克已经成为了三双的代名词,无论是在雷霆、火箭还是如今的奇才,三双对于韦少真的可以用家常便饭来形容。

然而,自离开雷霆后,韦少的三双多少有些变味,因为当他拿到三双时,球队的成绩并不算太理想,韦少数据的欺骗性也在近期遭到了美国知名评论员史蒂芬·A·史密斯的质疑。

韦少真的是在刷三双吗?这样的讨论很难有一个最终的结果,但就拿本赛季韦少在奇才队的三双表现来看,他的三双并不能真正给奇才队带来实质性的提升,在今日比赛前,韦少本赛季合计拿到了19次三双,在这19场比赛中,奇才队取得了8胜11负的战绩,这让韦少创造了一项尴尬的纪录,那就是他是NBA历史上单赛季三双次数达到两位数的球员中唯一一个在这些比赛胜率不足50%的球员。

今天对阵魔术的比赛,韦少再次将三双数据收入囊中,拿到了23分14篮板16助攻,最重要的是,这一次他和奇才队最终取得了胜利,因此韦少本赛季拿到三双时的球队成绩来到了9胜11负,胜率达到45%。相比奇才队本赛季18胜32负36%的胜率,当韦少拿到三双时,奇才队还是能够有成绩上的提升的,但这样的提升并不是那么的明显。

u=291066821,3801837266&fm=11&gp=0.jpg

毫无疑问,如今的韦少不再处在巅峰时期,但他依然是这个联盟最能够拿到三双的球员之一,或许会有很多人对于韦少三双的含金量产生质疑,但至少这真的已经成为了韦少的一个标签,尤其是在来到华盛顿后,韦少距离冠军越来越远,用三双继续让球迷们记住他,记得他,无可厚非,更何况韦少最起码能够用三双的表现帮助球队提升一些战绩。

凭借本场拿到的三双,韦少距离成为NBA历史三分王还差15差,即便他是韦少,如果他想在这个赛季就打破大O的纪录难度依旧不小,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在下个赛季,韦少将成为NBA历史上获得三双次数最多的球员,这样的成就足以让他名垂青史。

奇才队今日赢球,除了韦少出色的表现外,还离不开头号球星布拉德利·比尔的伤愈复出,受到臀部伤势的困扰,比尔缺席了球队过去5场比赛,奇才队也遭遇了1胜4负的战绩,此役比尔复出小试牛刀砍下26分,帮助球队取胜,赛后,比尔也谈到了自己的臀部伤势,“比撞伤还严重一些,有些神经也受损了。”

比尔的回归对于现阶段的奇才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过去5战4负,让他们进一步远离东部前10,事实上现在的他们仅仅能排在东部第13位,距离第10的公牛队有3.5个胜场的差距,但只要比尔能够出场,保证球队在进攻端的输出,加上韦少全能的表现,奇才队仍然有一战之力,至少这个赛季,他们证明过当比尔和韦少都打出很好的表现时,他们不仅能赢球还能战胜一些顶级强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