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念不大?赛季末小卡与保罗大概率留守老东家

白亼04-08 1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两个赛季之前,2021年的夏天被视为最为重磅的自由球员市场,可随着詹姆斯、戴维斯和字母哥陆续完成续约,联盟格局也基本确定,更加重要的是,同样会在本赛季结束后成为自由球员的莱昂纳德、保罗和康利,似乎也都会留守老东家。

还记得在2019年夏天,在“租赁之年”中帮助猛龙队拿下总冠军之后,莱昂纳德的团队在联盟中导演了一部引人入胜的招募大戏。最终,因为想要回到家乡建立起自己的争冠队伍,小卡最终携手乔治落户洛杉矶快艇。2年之后,虽然到目前为止尚未实现夺冠的目标,但是消息人士透露,小卡在今夏与快艇续约,已经不会是什么令人意料之外的事情了。

本赛季,和风风火火的爵士、湖人、篮网以及太阳队相比,快艇队反而成为了一支媒体曝光度相对较小,行事低调的队伍,颇有莱昂纳德自己的气质。不过低调并不意味着低效,本赛季快艇的进攻效率高达为117.0,仅次于掘金、篮网和爵士,位列联盟第四位。拥有两位超级3D侧翼,球队管理层没有故步自封,还在继续引援,帮助二人寻找合适的冲冠拼图。休赛期球队得到巴图姆以及肯纳德,对侧翼和组织点进行补强,不久之前又得到隆多,继续针对薄弱的一号位引援,让双锋线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终结端。如果快艇在季后赛不出现太大的意外,拥有不错的成绩再加上称心如意的管理层,小卡续约悬念不大。

微信截图_20210408110826.png

今年5月初,保罗就将年满36岁,他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不止一次地表示,自己并没有放弃价值4420万美元球员选项的计划。上个赛季效力雷霆期间,保罗证明了自己依然拥有为一支球队在常规赛中兜底的能力。休赛期加盟菲尼克斯太阳,保罗本赛季场均出战31.8分钟,得到16分4.7个篮板和8.8次助攻,一举将这支曾经的季后赛边缘球队,带到了西部第二位。

就在几天前,雄鹿队的30岁后卫霍勒迪与球队签下了一份4年价值1.6亿美元(其中1.35亿保障)的合同。在与太阳队探讨续约之际,这笔签约将会成为保罗团队谈判的重要参考,虽然已经奔向四张,可这位控卫之神依然有可能揽入一份上亿的合同,成为未来三年太阳队冲击西决的主心骨。

康利是幸运的,如果他的合同早一年到期,那么以他2019-20赛季的表现为参考,他将很难留在盐湖城,也很难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得到一份体面的报价。不过在本赛季,这位33岁的后卫在斯奈德的体系之下焕发新生,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效率值,成为了爵士队能够在常规赛中统治西部的关键。赛季至今,他场均能够恭喜16.6分5.5次助攻和3.5个篮板球。在本赛季场均三分球出手次数达到6次的起源中,康利42.1%的命中率位列第四位。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若决定与康利完成续约,那么加上此前戈贝尔和米切尔的合同,爵士队将会迈入奢侈税缴纳线,这意味着他们必须要打破多年来的省钱传统,带着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的冲冠信念来打造这套阵容。

“爵士队获得了我的心,我告诉我的妻子,我很喜欢这座城市,我已经不想再为其他球队效力,这支球队非常特别,每个人都能够在攻防两端发挥自己的作用。”在今年2月接受采访时,康利明确表达了续约意向,接下来需要做出决定的,将会是犹他爵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