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集结石柯伤愈跟队合练 5大新援融入成第1课题

王晓瑞04-08 12: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桑戈尔加盟沧州、肖智也在联系几家中甲、中乙球队,两位一周前还在泰山队试训的前锋,现在已是渐行渐远。昨天(7日),泰山队重新集结,目标直指4月20日开打的新赛季中超。新前锋暂时还无法到位,接下来的训练重点,就是5名新援的融入。

0025l7iBly1golt299b2hj62661fchdu02.jpg

对于泰山来说,失去亚冠资格后,中超是2021赛季的重中之重。特别是第一阶段,在格德斯、莫伊塞斯暂时无法归队之际,球队要在积分榜上保持一定的竞争力。好在几名新援诸如石柯、徐新、吉翔、孙准浩和莱昂纳多,都是年龄当打的实力派。不过,由于石柯之前在教学赛中受伤,徐新、吉翔和莱昂纳多到队时间较晚,新人与旧人之间的磨合程度有待提升。而稍微令郝伟欣喜的,是孙准浩已经完全进入实战状态。3日对阵国足,他的表现引起对方的交口称赞,“鲁能那个孙准浩的确可以,简直就是一个中场发动机,基本上他们的球全是给他,由他组织和传递,而且还特别能跑。”

与此同时,泰山队也在尽可能安排石柯、吉翔和徐新融入全队。比如在上海集训后期,就把正在养伤的石柯从济南招来。尽管他当时不能披挂,但也希望石柯能从日常训练和比赛中,体验到全队的战术思路。7日球队重新集结,石柯开始随大部队参加合练,郑铮和徐新也从国家队赶回,再加上新援吉翔,之前备受诟病的中后场阵容,有了一种“旧貌换新颜”的迹象,“据说徐新在国家队也是一边训练、一边在找感觉,比赛时间不是很多。这样也挺好的,凡事得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慢慢来才行。”正因此,泰山队决定在抵达广州以后,安排一场与其他中超球队的教学赛。比赛数量不宜太多,但针对性非常明显,“还是要把主力阵容练一练,把几名新援捏合在一起,找一找比赛感觉。”一位队内人士分析称。

0025l7iBly1goif7g8j0cj62m61ruwx102.jpg

4月12日出征日,恰好赶上中超冬季转会窗关闭、一线队报名截止,这就意味着泰山队在出发前,必须敲定联赛第一阶段名单。目前,肖智、桑戈尔均不在考虑之中,后者甚至加盟沧州雄狮。于是外界都在关心:泰山队接下来是否还有新的惊喜?

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是在涉外转会窗关闭的前提下,寻枪空间已经十分有限。时间紧迫,外加人选稀少,泰山队能在上周迎来桑戈尔和肖智试训,本身已经很不容易。至于受到热议的两名深圳球员普雷西亚多、保罗·索萨,据悉深圳方面确有租借他队的意向,但前提是需要承担一定数额的工资。但截至8日,没有一家中超球会与他们达成协议,传闻深圳队现在正同他们寻求解约。

针对寻枪,泰山队也有多种考虑。首先,还是力争在最后几天寻觅合适人选。一旦没有突破,球队将会注重内部挖潜。毕竟从浦和红钻加盟而来的莱昂纳多,还是具备一定的实力,之前也曾捧起J3和J2联赛金靴。他现在最大的挑战,是如何适应新环境和新战术,特别是从讲究体系配合的日本足球,转换到崇尚快速对抗的中超环境。好在通过上海集训,郭田雨已经基本伤愈,另一小将田鑫近期屡有破门,这也给予郝伟更多的布阵选择。再加上吴兴涵从国家队归来,得分能力理应有所保障。

除此之外,泰山队也在为夏季引援未雨绸缪。之前与他们传出绯闻的光州FC前锋费利佩,在最近3轮K联赛打入3球。但涉外转会窗已经关闭,像费利佩这样效力海外联赛的球员,如果能够谈成,最早也要等到今年7月加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