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三巨头磨合时间短?前NBA主帅:完全不用担心

韋人匕04-08 13: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季后赛开始前,篮网的三巨头在一起打的比赛很有可能只有20场。在不少人看来,杜兰特、哈登和欧文三人之间的磨合程度是篮网争冠道路上的一大隐患。

那么,这真的是个问题吗?    

一位前NBA主教练坦言:“通常情况下,我会说这肯定是个问题。但我的眼睛告诉我,篮网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看看哈登自从来到布鲁克林之后的表现,他已经完全适应了欧文,对于欧文来说也是一样。这位教练继续说道,“杜兰特应该很快能够融入其中,我起初最担心的是哈登和欧文,但基于他们目前的表现,我认为篮网的表现没问题。”

Nets-Full.jpg

这位教练之所以如此相信篮网,因为哈登有望在常规赛结束前迎来复出,三巨头仍有机会进行磨合。当地时间周一,篮网主教练史蒂夫·纳什表示,哈登的伤病似乎不是长期的问题,而最终的核磁共振结果也显示,此次受伤并无大碍。

本赛季,篮网的阵容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阵容齐整的情况下,纳什面临着幸福的烦恼。但现在的问题在于,全员篮网的情况还从未出现,因此在哈登复出之后,留给篮网在季后赛前磨合阵容的时间越来越少。

篮网方面表示,哈登将在大约九天后进行重新评估,根据接下来的赛程安排,最理想的情况是哈登可以在当地时间4月18日对阵热火的比赛中重返赛场,与杜兰特和欧文利用常规赛最后15场比赛进行磨合。

到目前为止,杜兰特、哈登和欧文一起出战了7场比赛,总共186分钟。欧文的缺席原因是个人事务,杜兰特则出现了伤病。但是,这位前NBA教练认为,只要杜兰特、哈登和欧文同时出现在场上,篮网的表现肯定会比现在更好。

“看看他们在球场上时的数据,他们有能力让一切运转起来,这一点很重要。”这位教练说道,“我并不是说纳什和教练们的工作会很顺利,我只是认为他们可以找到办法,我认为你不会再看到快艇的情况。”

这位教练指的是快艇上个赛季的尴尬境遇,由于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在常规赛期间频繁缺阵,球队上下始终没有找到化学反应,最终季后赛被提前淘汰出局。

Nets-Big-3-1.jpg

正如这位教练所说,当杜兰特、哈登和欧文同时出战时,篮网的统治地位非常明显。数据统计显示,在三人共同上场的186分钟中,篮网净胜对手39分,他们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3%,其中三分球命中率为41%。

用这位教练的话来说就是,篮网三巨头的表现是“不真实的”。

今天,篮网已经等来了缺阵两个月的杜兰特。在对阵鹈鹕的比赛中,杜兰特替补出战19分钟,5投5中砍下17分7篮板5助攻1盖帽,他成为继卡里斯·勒韦尔之后,1984年以来第2位能够以百分百命中率砍下至少15分5篮板5助攻的篮网球员。杜兰特在赛后透露,在恢复正常的上场负荷和轮转之前,仍有几场比赛会有出场时间限制。

距离完整的阵容,现在的篮网只差哈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