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争夺战:上海出局 广州北控谁能最终上岸

季孟年04-08 15:56 体坛+原创

记者季孟年报道

常规赛渐进尾声,季后赛争夺战也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状态。

此前,北控外援约瑟夫·杨因为一些场外事件而被禁赛。但在4月8日对阵江苏的比赛之中,杨已经解禁复出。即便他在这场比赛当中仅仅拿下了15分,但北控依旧以105比70击败了江苏,距离锁定季后赛名额更近了一步。

就在北控击败江苏的同一时间,广州队也轻松击败了同曦,继续保持着杀入季后赛的希望。不过,上海队则就没有那么好命,他们如今已经退出了季后赛的争夺战。换言之就是,最后一个季后赛参赛名额将会在北控与广州两支球队当中产生。

北控和广州都剩下两场比赛要打,北控的对手是辽宁和青岛,广州的对手则是吉林和新疆。只要北控能够赢下任何一场比赛,他们就将锁定季后赛的资格。广州队若想晋级,则需要连续击败吉林和新疆,且北控队两连败。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广州队可以凭借交锋战绩的优势从而压哨进入季后赛。

微信截图_20210408155523.png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北控杀入季后赛的概率显然更大一些。然而,在未来两场比赛当中赢下其中的一场,对于北控队来说并不是什么容易事。即便辽宁与青岛都已经锁定季后赛,求胜的欲望并不会特别强。但北控在实力上与辽宁和青岛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能否取得一胜其实很难说。

广州队也是同样,他们寄希望于北控两战皆墨,但也需要自己连续赢下与吉林和与新疆的对决。即便广州队本赛季有着一定的进步,可这支球队的发挥依旧不是很稳定。

郭士强在赛后强调,希望球员先不考虑季后赛晋级问题,准备好每场比赛。北控队的主教练马布里与郭士强观点相似,“接下来两场都很重要,接下来还是看录像总结。”他说道。

过去这几个赛季,CBA季后赛的竞争一直非常激烈。2017年,四川队在最后时刻用罚球绝杀将北京队逐出了季后赛大门之外。本赛季,类似的剧情很有可能再度上演。北控和广州究竟谁能赶上季后赛的末班车,一方面是对两支球队的整体实力的检验,另一方面也蕴含着CBA江湖当中的人情世故。常规赛的最后两场比赛,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或许,不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最后时刻,最后这个季后赛名额究竟会归属于谁,一切都还很难说。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期待最后的高潮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