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尤文光阿莱格里一个回归不够!

梁熙明04-08 16: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阿涅利暂时松了口气,这场对那不勒斯的争四决赛,没有出现皮尔洛即时输球下课的恶性局面。

afp_en_0b4567e985ab73602c3e0d1a19fed8416e0d0f67.jpg

输给那不勒斯的后果有多严重?输给争四最近的直接对手,意味着前四危机立即触发,就算皮尔洛下课也根本弥补不了什么。这时候没有名帅愿意跳这个坑,只去打风险极大的最后9轮和一场意义不大的意大利杯。何况即使辛苦保住前四,夏季尤文很可能还是彻底推倒重建,再找档次更高的名帅。

没有名帅,满打满算,还有谁适合跳坑?图多尔是一个,里皮是另一个,还要人愿意。

但这真的是山穷水尽的最后选择。图多尔就好像2016-17赛季的韦基,国际米兰一年五换帅,把青年队教练拉上来当炮灰,纯粹只是个走过场。图多尔可能是比皮尔洛还差的下下之选,尽管他赛季初就“上任”教练组了,但很明显,他与皮尔洛没有任何交情,也从不露面,皮尔洛压根就没当过有他这么一号。况且他的执教能力已经在两进两出乌迪内斯时显露过了,跟他不熟的球员更是不会把他放眼里。他唯一还能让人接受的,就是他曾经在尤文踢过球。

2561.jpg

不要以为哪个菜鸟上去都是齐达内,哪个副手上去都是弗利克——老弗好歹熬了十几年的副手,生生把小弗熬成老弗才有今天。

那为什么尤文还要安排图多尔?这说明赛季初尤文早就准备好了今天——在极端情况下皮尔洛下课,能立即有个正牌教练顶上,不管他怎么样。但尤文安插这个人,只是留一手,当然是不希望他真的扶正。

至于里皮,老爷子已经70多的人了,且不说精力是否跟得上,他退出欧洲足坛十年,感觉是不是还在已经是个大问号。他比皮尔洛强的,就是老爷子至少当教练当了一辈子,知道怎么回事。

意媒给尤文算了账:如果无缘欧冠,在已经暴亏过亿的情况下,再损失8000万起步,尤文真的要一跤跌回解放前——十年前“两连七”时,尤文窟窿大得埃尔坎已经准备放弃,是阿涅利说服他“再坚持一下”,再投一亿,遂有九连之功。

击败那不勒斯,只是松了口气,因为以皮尔洛的能力,和现在这支尤文的乱象,随时可能把击败那不勒斯的大好形势,又送了回去。

皮尔洛自己都该明白,就算他保住前四,拼下意大利杯,尤文还是会客气地请他让位,明摆着,一年学费不够,没人会受得了下赛季球队还这样。

种种迹象看,皮尔洛让贤之人,非阿莱格里莫属。

1557749818_363981_noticia_normal.jpg

没有比阿莱格里更合适的了,他熟悉队情,熟悉意甲行情,而且是目前意大利打欧冠最出色、最有心得的。

上一场打都灵前,坊间传闻,阿涅利请阿莱格里去别墅看都灵德比。皮尔洛说得很客气:哎呀谁都知道这是他们俩之间的友谊啦!拜托,大家都不是三岁小孩儿,这种场面话,你蒙得了谁呵?

这可以被视为阿涅利向阿莱格里认错的第一步,但是,下赛季尤文要夺回意甲,欧冠保八,光一个阿莱格里是不够的。

尤文近两年的失败,本质上是C罗战略大跃进的失败。为此,不同意C罗大跃进的马罗塔率先与阿涅利破裂,失去马罗塔这层保护盾,才有了阿莱格里的出走。

所以,阿莱格里是一个整体。光有阿莱格里,没有马罗塔是肯定不行的。阿涅利不但要低头向阿莱格里认错,更要低头向马罗塔认错,如果他真的有这个决心,他必须有这个胸怀。

如果马罗塔看透了阿涅利的刻薄寡恩,拒绝回归,那么阿涅利也应该重新请一位真正的体育经理,就跟球队教练必须是真正的教练,一个道理。

同时,阿涅利可能要痛下决断,开掉他的两位佞臣——内德维德、帕拉蒂奇。

NINTCHDBPICT000624572669.jpg

帕拉蒂奇原为马罗塔副手,在引进C罗时他越级上报,挤掉了他的老板,但仅仅一个苏亚雷斯考试作弊案,就足以让他名声扫地,为同行耻笑。

内德维德与帕拉蒂奇不去,阿莱格里是不会回归的,回归了也会缩手缩脚。这是办公室政治必要的手段,

马罗塔是因为身为他副手的帕拉蒂奇越级拍板,阿莱格里是因为与内德维德关系破裂,对立双方无法共事。即使阿莱格里点头应允,他回归后也面临着内德维德、帕拉蒂奇这层尴尬,而且与办公室常理度,内德维德、帕拉蒂奇巴不得阿莱格里失败,好证明“并不是我们的错”。就好像郭图一定要向袁绍证明,不是我计策不行,是张郃、高览吃里扒外投敌!

当年芭芭拉与加利亚尼的宫斗就是如此,芭芭拉借萨索洛大逆转发难,阿莱格里下课,扶植西多夫上台,加利亚尼就让自己人因扎吉“再等等”,边上冷眼看笑话,等到西多夫栽了,公主派再度失势,这才把因扎吉扶上去。

《雍正王朝》里有一幕,西北兵败,传尔丹全军覆没,四爷心急上书,举荐幽禁的十三阿哥掌兵,邬先生洞若观火,提醒四爷:八爷党把持兵部,催逼传尔丹出战,责他畏葸观望,劳师糜资,但应供应的军械粮饷,又找种种借口拖延,传尔丹坐困愁城,只好冒险找叛军决战,结果当然大败,而这正是八爷党希望看到的,这样他们就可以名正言顺把自己人推上去。

邬先生当时就铁口直断:如果十三阿哥带兵,八爷党一定会时时设阻,处处掣肘,到时候十三阿哥必然是第二个传尔丹。

如果只有阿莱格里,没有马罗塔,到时候阿莱格里必然是第三个传尔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