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延期一周带来连锁反应 新生代温网更难出头?

弈桑04-08 17: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法网可能再度延期”的消息最近几周炒得沸沸扬扬,而现在大家担心的事情终于还是坐实了:法网官方宣布今年的比赛将会推迟一周举行,正赛的时间变为5月30日到6月13日。不过和去年饱受诟病的“先斩后奏”不同,今年在发布声明前,他们显然已经和包括ATP、WTA等各大组织进行了沟通,后两者随后也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会配合法网对赛程进行调整。

5f8310b5c7c62ceefbada5e8.jpg

而温网紧随其后宣布仍将按原计划时间进行,这就意味着草地赛季可能会缩减一周,在荷兰、诺丁汉和斯图加特进行的4个草地比赛,很有可能连续第二年被取消,不过ATP和WTA表示,更新后的赛程会在稍后公布,不排除这几个受影响的比赛会改到其它时间来进行。

那么,另一个问题也出现了:既然法网顺延一周,那么法网前的热身赛呢?特别是法网前空出来的这一周该如何利用呢?其实ATP在温网之后还有多项红土比赛,其中就包括了汉堡500赛,原本这个比赛就是法网前的一站大师赛,不过2009年由于赛制调整被降级后扔到了7月的“垃圾时间”。

如果今年能够重回法网热身赛行列,想必汉堡也是乐见其成的,同理还有巴斯塔德、格斯塔德、乌玛格和基茨布厄尔,如果ATP一旦决定用两站比赛来填补那一周的空白,定会成为各方争抢的对象,但这也要考验赛事的筹备能力了,毕竟提前两个月进行对主办方会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而WTA温网后的赛程还没有公布,尚无法猜测会做哪些调整。

其实也不仅仅是“填补空白”这么简单,法网前两周举行的ATP/WTA1000罗马赛,一般会是大牌球星集中热身的最后一站,而法网前一周他们大多数都会选择休整,这对于备战大满贯来说是一个正常的节奏。如果只是法网推迟,而罗马赛依然按照原时间进行,那么意味着大牌们可能需要休息两周,这样一来刚练热的手感恐怕又凉了。

因此不排除最后几周热身赛,包括罗马站在内也会随之调整时间。 不过总的来说,无论如何变化,对选手们的法网备战可能不会造成太大影响,最多就是待赛程更新之后,重新调整一下法网前三周的参赛计划。

5e853d1fc7c62ceefb72e6a1.jpg

而影响最大的反而会是之后的温网,虽说2015年之前草地热身赛一直都是两周,但对于现在这批90后的网坛中坚力量们而言,他们已经习惯了三周的间隔时间,一方面可以有足够的时间进行休息和调整,另一方面也可以多一点时间来适应草地的节奏,毕竟想要在温网有好的表现,似乎更多要依赖经验,这也是为什么温网是唯一没有被“非四巨头”选手攻陷的原因。

而今年重回两周热身之后,给年轻人适应的时间就更少了,这也让他们想要在温网挑战巨头变得更难。WTA也是同理,对于小威、哈勒普、科维托娃和穆古鲁扎这些更有草地经验的选手或许是一件好事。至于两个大满贯时间挨得太近,对大龄球员在温网的体能恢复有多大影响,那可能是另外一个话题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