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安降速+伤病潮来袭 鹈鹕最后一波冲刺戛然而止

李辉04-08 18: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杜兰特复出首战,新奥尔良鹈鹕队彻底沦为背景板,他们任由篮网队打出了水银泻地的进攻,全场比赛都毫无还手之力,在输掉这场比赛后,鹈鹕队5战输掉了其中的4场,仅仅击败了摆烂队休斯顿火箭,球队此前刚刚建立起来的不错势头再度终止。

打好2-3场比赛,然后再打差4-5场比赛,这似乎已经成为了鹈鹕队本赛季的标志,然而在竞争激烈的西部,这样的表现显然不足以让鹈鹕队在争夺季后赛的道路上获得什么优势,输给篮网队之后,鹈鹕目前22胜29负,落后西部第10的金州勇士队2个胜场,和排在第12位的国王战绩相同。

尽管赛季还剩下1个多月的时间,但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鹈鹕这个赛季或许已经可以提前宣判失败了。

b7fd5266d0160924aea0708a1f1612fce7cd34b5.jpeg

进攻:过于依赖锡安

对阵篮网的比赛对于锡安而言无疑是极度失望的,不仅球队再次输球,他的傲人纪录也遭到终止,此前锡安已经连续25场比赛拿到20+,在NBA历史(ABA和NBA合并后)所有1、2年级球员中可以排在第2位,且距离排在首位的奥尼尔只有1场的差距,除此之外,锡安还是1980年以来,NBA首位连续25场得分20+且命中率在50%以上的球员。

然而今天的比赛,锡安的这两项纪录都宣告终止,面对外界看来防守不那么出色的篮网,鹈鹕球星全场12投只有4中,拿到16分4篮板6助攻的数据,相比锡安自身而言,这无疑是他本赛季打得最糟糕的比赛之一。

对于年仅20岁的锡安来说,这样的起伏实在再正常不错,毕竟此前的他已经稳定的令人怀疑他是否只有20岁,但对于鹈鹕而言,他们却无法接受锡安这样的表现,因为球队本赛季对于锡安的依赖程度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地步。数据显示,当锡安本赛季登场时,鹈鹕队的进攻效率可以达到惊人的119.6,全队的有效命中率也可以达到56.2%,相反当锡安缺阵时,鹈鹕队的进攻效率只有110.9,全队的有效命中率也只有52.3%。

因此,如果锡安表现正常的话,那么鹈鹕队的进攻还是很有保障,但当锡安表现出现起伏时,鹈鹕队的进攻也将受到很大的影响,此役鹈鹕尽管拿到了111分,但本场他们的进攻效率只有107.8(114.8),远远低于球队的赛季平均值。

防守:顽疾难除

当曾经入选过最佳防守阵容一阵的戴维斯和霍勒迪还在鹈鹕队效力时,他们也不是一支防守出色的球队,似乎这支球队历来都不清楚该如何防守,哪怕如今球队的体系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哪怕范甘迪相比金特里在防守端的造诣更深,哪怕球队也有鲍尔、布莱德索这些防守不错的球员。

输给篮网的比赛,鹈鹕队的防守强度令对手仿佛置身布鲁克林的自家训练馆,面对欧文、杜兰特、阿尔德里奇、格里芬等人的进攻,鹈鹕城门大开,最终全场丢掉了139分,而本场比赛他们的防守效率为可怕的133.7。

当然,这样糟糕的防守表现在这个赛季的鹈鹕比赛中并不算少见,截至目前,他们的防守效率仅为115.7,排在他们后面的是防守备受诟病的沃顿带领的国王,以及出了名防守糟糕的波特兰开拓者。如此糟糕的防守表现也让鹈鹕队经常会陷入和对手拼进攻的境地,但纵使是拥有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的开拓者队,也经常会因为球队糟糕的防守而无力回天,更何况鹈鹕队的进攻距离真正的顶级进攻球队还有差距。

或许,糟糕的防守已经成为了鹈鹕队的文化,无论是谁都难以改变这样的情况,但在漫长的赛季中,一支球队如果足够的防守能力,他们就很难长期保持竞争力。

u=3376953856,2671457809&fm=26&gp=0.jpg

伤病:来得不是时候

相比过去几个赛季,鹈鹕队本赛季在伤病的控制上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然而在进入4月冲击阶段后,伤病却不合时宜的降临到了鹈鹕队的头上。此前,锡安因为左手大拇指受伤连续缺席了3场比赛,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近2场比赛他的状态有所下降,而球队的二当家英格拉姆则赢位右脚脚趾的伤势已经连续缺席了5场比赛,在英格拉姆缺席比赛前的5场比赛,鹈鹕队4胜1负展现了良好的势头,而在莺歌受伤后的5场比赛,鹈鹕队1胜4负,势头戛然而止。

除此之外,此前在替补席有过不错表现的亚历山大·沃克因为左小腿伤势将至少缺席至4月21日,球队本赛季的二号篮板手约什·哈特则因为拇指的伤势归期未定,巧合地是,这些球员均是进入4月份后遭遇的伤病,对于鹈鹕而言,这无疑给他们近期的排兵布阵和士气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当全员都可以出战时,这个赛季的鹈鹕队还是证明过自己的实力,但伤病又是每支球队几乎难以避免的问题,且相对其他的一些球队,本赛季鹈鹕队核心球员的出勤率已经很有保障,因此归根结底,鹈鹕队之所以即将面临又一个不成功的赛季,还是因为球队在攻防两端都有太多的问题需要解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